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演员工会再酝酿罢工 1月23日投票表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5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演员工会再酝酿罢工1月23日投票表决(图)
举着口号的演员走在大街上(资料图)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美国好莱坞继年前爆发编剧罢工潮后,现在又酝酿一场新的罢工风暴,或危及即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美国演员工会再酝酿罢工1月23日投票表决(图))颁奖礼。美国演员工会(Screen Actors Guild)周三宣布,将于明年1月2日起向旗下十多万名会员寄出选票,要求他们就是否发动罢工进行表决。按照这项安排,明年1月上旬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料可如期举行,但2月22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则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演员工会表示,将于1月23日进行点票。如果收回来的选票中有75%或以上投“赞成”票,工会执行委员会便要在适当时候,号召会员罢工。据悉,有压倒性的会员倾向支持发动罢工。

  2009年度金球奖颁奖典礼已铁定于明年1月11日晚上、即工会点票之前两个星期举行,因此不管表决结果如何,金球奖颁奖礼都大有机会如期举行。不过,2月22日举行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则可能受到威胁。

  去年底至今年初,好莱坞编剧发动近年最大规模的罢工,令金球奖颁奖典礼无法举行,大会被迫改以记者会的形式,公布得奖名单。那场罢工导致各大制片厂和电视台的制作工作陷入瘫痪,估计造成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