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再酿演员罢工 汤姆汉克斯等逾百明星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04  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再酿演员罢工汤姆汉克斯等逾百明星反对
 汤姆·汉克斯积极争取演员工作权益。
 
好莱坞再酿演员罢工汤姆汉克斯等逾百明星反对
梅尔·吉布森为保障收入,反对罢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去年美国编剧工会罢工,造成好莱坞近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今年演员工会(Screen Actors Guild,简称SAG)也为提高待遇酝酿罢工,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影后莎莉·赛隆等150位明星大力反对,但梅尔·吉布森却鼓吹30位会员群起支持,两造战火一触即发!

  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演员工会有12万名会员,是全美最大的演艺人员工会组织,今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好莱坞也受重创,不仅电影收益下滑,拍片量也大幅减少,演员工作机会也降低许多。

  日前演员工会与美国影视制片联盟针对调整基本薪资问题谈判失败,演员工会总裁艾伦·罗森柏及执行主席道格·艾伦为争取加薪,计划明年1月2日广发罢工意向书,至1月23日止,若有75%以上的会员,即9万人同意,将立即罢工,而将于明年2月间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恐首当其冲,如去年金球奖被迫取消。

  演艺圈老大哥汤姆·汉克斯邀乔治·克鲁尼卡梅隆·迪亚兹、“蜘蛛人”陶比·麦奎尔等人呼吁所有会员共体时艰,并联合发表声明:“我们强烈反对演员工会此时发动罢工,我们虽支持争取权益,但时值不景气,不应让大家走上街头。”

  梅尔·吉布森则是高举“团结一致”大旗,希望大家能共同为捍卫自身权益,道格·艾伦表示:“正因为不景气,更需要一份公平的合约,保障大家的收入。”两造之间要取得共识,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美国编剧协会罢工宣告结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