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为吸毒道歉 不会遭到禁赛处罚(图)

菲尔普斯为吸毒道歉不会遭到禁赛处罚(图)

菲尔普斯(资料图片)

  菲尔普斯发声明为吸毒道歉 可能将被禁赛两年

  证据确凿,菲尔普斯不得不低头认错。北京时间昨日,菲尔普斯承认了自己吸食大麻的事情,并进行了公开道歉,他在声明中表示:“我做了一件让大家感到很遗憾的事。尽管在游泳池中取得了成功,但做了一件与年轻人身份不相符的事,辜负了人们对我的期望。”

  菲鱼承诺没有下次

  除了道歉,菲尔普斯还承诺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了,“我向大众和我的泳迷保证这件事绝对不会再发生。”其实在这次吸食大麻事件之前,菲尔普斯就已经有过不良记录。2004年,当时年仅19岁的菲尔普斯被指控酒后驾车,被判处监禁18个月缓期执行、罚款250美元。

  当丑闻曝光后,菲尔普斯的妈妈黛比·菲尔普斯非常失望,在一档新闻节目中甚至面对着镜头留下了眼泪。看到母亲如此伤心,菲尔普斯也非常难过,“我从没见过我妈妈那么沮丧,这件事对她的伤害超过了其他任何事。”

  在菲尔普斯发表个人声明道歉后,美国奥委会很快就此事予以回应:“我们对菲尔普斯最近的表现感到失望,菲尔普斯应该起到榜样的作用,他应该非常清楚自己的责任并且有义务去带动其他人,尤其是年轻人。遗憾的是,他未能履行这样的责任。”不过,考虑到菲尔普斯在游泳运动中巨大的影响力,美国奥委会在批评之余也表示相信菲尔普斯不再犯错的承诺,“菲尔普斯已经承认犯了错并且道歉,我们确信,他依旧会成为伟大的奥运冠军楷模。”

  不会受罚金牌也不会被收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在昨天正式就菲尔普斯吸食大麻做出了反应,和之前大家猜测菲尔普斯将被禁赛四年不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大卫·霍曼表示菲尔普斯不会受到处罚,“我们没有权利处罚菲尔普斯,比赛之外吸食大麻是不被禁止的,只有在比赛药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才会被处罚。”

  当然这不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偏袒菲鱼,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中,大麻是药品中的常用物质,不大可能被作为兴奋剂使用,因此只有在比赛期间被查出大麻反应呈阳性,才会遭受相应的处罚。菲尔普斯自从去年奥运会之后就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训练也中断了。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菲尔普斯应该不会遭到禁赛处罚,他应该还会参加今年7月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消息曝光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8枚金牌是否会被收回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据悉,即使菲尔普斯被证实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曾服用大麻,他的8枚金牌也不会被收回,因为大麻并不能对运动员的成绩带来丝毫帮助,也不在国际奥委会的禁药清单上。记者钟宁

  ○相关新闻

  日相扑手吸大麻遭解雇

  日本相扑协会2日称,一名相扑手因为涉嫌吸大麻遭解雇。这是一年来第4个因为毒品事件遭到处分的相扑手。

  受处罚相扑手若麒麟本名铃川真一,今年25岁,日本警方上月30日以非法持有大麻为由拘捕若麒麟。日本媒体报道说,若麒麟承认自己在雪茄中加入大麻并吸用。有人要求给予若麒麟最严厉的处罚——开除,但考虑到他的前途,相扑协会没有开除他。若麒麟可以获得超过500万日元的解雇费。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