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吸毒后还能继续做“偶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3:40  长沙晚报

  国际奥委会:可以

  菲尔普斯就“大麻门”事件公开道歉后,国际奥委会1日表示,菲尔普斯将从自己的“不当行为”中吸取教训,“大麻门”事件将不影响“飞鱼”继续作为一个“行为模范”。国际奥委会1日称,“菲尔普斯是一名伟大的奥运冠军。他已经为自己的不当行为道歉。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的真诚和他所做出的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称赞菲尔普斯是“奥运会的偶像人物”。

  赞助商:还行

  选择诚恳地公开道歉的“飞鱼”得到了赞助商的支持,“钱途”暂时无忧。包括“飞鱼”最主要赞助商之一的泳衣品牌Speedo公司和瑞士名表品牌Omega公司在内的诸多赞助商在“大麻门”事件发生后都站在了菲尔普斯这边,另外一些赞助商则未对此发表评论。

  Omega公司表示,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行为只是他的私生活,根本不是问题。而Speedo公司则称,“菲尔普斯仍是Speedo团队尊贵的成员,一名伟大的世界冠军”。

  公众:这个……

  菲尔普斯承认吸食大麻成为近两天美国民众最热门的话题。尽管一些人对这位年轻人持包容态度,可多数人认为菲尔普斯此举无疑是自毁形象,尤其在青少年中产生了不良影响。

  一位叫特里的家长说,每个人都会犯错,他仍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可面对只有11岁、热爱游泳的女儿,解释这一切时该多犯难!

  一位叫福特的美国体育记者说,北京奥运会时他的孩子通过电视欣赏了“金童”勇夺8金的场面,他9岁的女儿还选择菲尔普斯的书作为圣诞礼物。他在采访美国游泳分龄赛时,亲眼看到众多青少年头戴菲尔普斯泳帽,或模仿他的言行举止,或模仿他的泳姿。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位游泳运动员对美国青少年有如此的影响。可现在这些影响瞬间转变成了负面影响。均据新华社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