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申克的救赎》老牌影星惠特莫尔辞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2:02  新浪娱乐
《肖申克的救赎》老牌影星惠特莫尔辞世(图)

老牌影星詹姆斯-惠特莫尔(资料图)

《肖申克的救赎》老牌影星惠特莫尔辞世(图)

詹姆斯在《肖申克的救赎》里饰演老布而被影迷熟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一名在电视电影界屡屡获奖的老影星,詹姆斯-惠特莫尔(James Whitmore)在本周五因肺癌去世,享年87岁。

  这名老演员的演艺生涯包括多部影片,例如《像我一样黑》(Black Like Me)和《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其中他在《肖申克的救赎》中饰演的年长囚犯老布(Brooks Hatlen),不但被影迷熟知,而且其精湛的演技更是深入人心。除了电影之外,他还参演过ABC电视台的电视剧《律师本色》(The Practice)。

  惠特莫尔曾在1975年的独角戏影片《杜鲁门总统传》(Give 'Em Hell, Harry)中饰演总统杜鲁门,并且因此获得过奥斯卡提名。这也是奥斯卡奖历史上唯一一次给独角戏电影的提名。

  惠特莫尔还因1949年的战争片《战场》(Battleground)而获得过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和一次奥斯卡提名。

  他的其他参演影片有《俄克拉荷马》(Oklahoma!),《夜阑人未静》(The Asphalt Jungle)以及初版《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除此之外,惠特莫尔还曾出演过2007年的《犯罪现场调查》(CSI)。

  (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