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迈克尔-杰克逊工作人员:他就像个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4:11  都市快报
专访迈克尔-杰克逊工作人员:他就像个孩子(图)
Fantasy Entertainment(幻想娱乐)牌自助大头贴拍摄亭,可以拍摄四种规格的黑白照片。估价:2000-3000美元
专访迈克尔-杰克逊工作人员:他就像个孩子(图)
迈克尔·杰克逊定制的水晶镶嵌手套,这五款颜色各异的手套伴随着杰克逊经历了演艺生涯的各个阶段,上面所镶嵌的水晶都是向施华洛世奇定制的。估价:5000-7000美元
专访迈克尔-杰克逊工作人员:他就像个孩子(图)
约翰尼·德普出演的著名影片《剪刀手爱德华》当中的道具手套。估价:4000-6000美元
专访迈克尔-杰克逊工作人员:他就像个孩子(图)
《彼得·潘》图书,杰克逊的庄园名字“梦幻庄园”(Never Land)就出于此书,1911年版。估价:50-100美元

  昨天,美国最劲爆的娱乐新闻是,迈克尔·杰克逊要“清仓”,将于今年4月22日至25日在洛杉矶公开拍卖逾2000件私人珍藏。

  曾在杰克逊“梦幻庄园”担任园林设计师的布莱克·海夫纳(Brec Heffner),现在在杭州做外语老师,昨天听到这个消息,他一点也不惊讶,他工作的时候杰克逊支付给他的工资支票就被退票过:“他一定是太需要钱了”。

  见习记者 朱春杭

  去年5月,流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一手打造的梦幻庄园在财团的支持下免遭被送上拍卖台的噩运,不过金融风暴显然也波及这位倒霉的过气歌手——4月22日-25日,一个新的收藏品拍卖会即将举行,这位昔日流行乐天王将在洛杉矶公开拍卖逾2000件私人珍藏。

  从杰克逊的登台舞衣到名贵的肖像油画,从影片《剪刀手爱德华》中的“剪刀手”到劳斯莱斯加长型轿车,甚至是梦幻庄园的气派大门……为了详细介绍这两千多件拍卖物,仅拍卖目录册就有六大本,所有物品图片和介绍都收录其中,做工异常漂亮,总价为100美元,而限量500本有迈克尔·杰克逊亲笔签名的目录册套装,则要价500美元,这些都可以在拍卖公司的网站上预订,2009年3月1日发货。

  拍卖人达伦·朱利安(Darren Julien)周三表示,杰克逊从成千上万的个人物品和庞杂的个人艺术收藏中,选出了这2000件物品拍卖。同时,这也是杰克逊首度自行举办拍卖会。“他以前从来没有主动举办过拍卖会。但他不是被迫的,完全按照他自己的意愿。”

  虽然明眼人都能看出杰克逊面临的窘境,但他有很官方的说法:一是为了彻底告别梦幻庄园,二是与世界各地的歌迷分享他的音乐历史。

  这些收藏品在被拍卖之前,还将送到伦敦、东京、纽约、迪拜和圣地亚哥等地巡展。届时,人们可以亲自到场或在网上竞拍,美国电视台也将现场直播拍卖会。杰克逊计划把拍卖的部分收益捐给慈善机构MusiCares,这个组织是格莱美主办方美国录音学院建立的,目的是帮助那些有需要的音乐人。

  本报专访为杰克逊工作过的人,迈克尔·杰克逊就是个孩子

  迈克尔·杰克逊的藏品中有很多很多玩具,布莱克·海夫纳告诉记者,杰克逊就是个孩子,因为那时候,只要杰克逊一来梦幻庄园,所有的人都知道,因为不管有没有客人,他都会要求把所有的娱乐设施都打开。

  布莱克·海夫纳回忆说,梦幻庄园里有个小型铁路系统,有四五公里长,就算是没有访客的时候,迈克尔也喜欢让火车开着,发出嘟嘟的汽笛声。还有一辆像是童话里灰姑娘坐的那种老式马车,驾车人身着华服,留着中世纪一样的发型,赶着马车在庄园里面转悠。每次他邀请小朋友们来做客都会很隆重,提前给他们准备好房间,自己也会和孩子们一起玩——不过他有个很奇怪的规矩,就是孩子们走了之后,他们住的房间要隔一天才可以去收拾。

  迈克尔·杰克逊的童心也让他的合作者哭笑不得。珍妮佛·巴特曾经三次参与杰克逊的世界巡演,曾被他嫌弃过吉他不够花哨,外观也不够扎眼。结果,在杰克逊的要求下,她的头发上被弄了“成吨”的定型水,头发立起来足有1尺高,就像个蜂窝一样。

  迈克尔·杰克逊也许永远想做一个孩子,和孩子在一起。拍卖的两千多件珍贵拍卖品,或许能让人们了解他更多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