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要求撤销诱奸案 称不会再踏上美国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0:27  武汉晨报

  晨报讯 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近日就备受关注的知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申请撤销31年前诱奸少女一案举行了听证会,当天的焦点是此案是否可以在波兰斯基缺席的情况下进行审理。波兰斯基此前曾通过律师表示将不会出席庭审。这位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波兰裔知名导演还说,他也不打算再次踏上美国的土地。

  现年75岁的波兰斯基目前在法国定居。1977年,身在美国的波兰斯基因涉嫌与一名13岁少女发生性关系被洛杉矶法院判定有罪。波兰斯基认罪后,在监狱中度过了42天,但当得知法官决定追加刑期并将其驱逐出境时,他逃往法国,并在那里生活至今。

  去年12月,波兰斯基的律师向法庭提出重审波兰斯基诱奸少女案的申请,称最新证据表明此案存在诸多疑点,特别是检方和法官对案件的处理有不当之处。此前,美国HBO频道制作播出了纪录片《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与被渴望的》,片中披露,这一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有暗箱操作的嫌疑。

  波兰斯基执导的《唐人街》、《苔丝》曾获奥斯卡提名,并凭借《钢琴师》在200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却因逃犯身份而无法出席在好莱坞举行的颁奖典礼。(东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