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癌症真人秀女星婚礼葬礼卖出贝克汉姆的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5:51  都市快报
癌症真人秀女星婚礼葬礼卖出贝克汉姆的价(图)
杰德·古迪生病后
癌症真人秀女星婚礼葬礼卖出贝克汉姆的价(图)
杰德·古迪生病前

  见习记者 朱春杭

  本报讯今天有一场婚礼是英国乃至欧美各大媒体都很关心的。27岁的真人秀女星杰德·古迪(Jade Goody)要结婚,按《泰晤士报》的说法,这场婚礼独家拍摄权的价码(100万英镑,约合987万人民币),和《OK!》杂志1999年买下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与妻子维多利亚婚礼独家照片时所支付的费用持平。

  正是这位杰德·古迪,最近成了英国各大媒体争先报道的热门人物,因为她等于是把自己的葬礼和婚礼一起卖了个好价钱。得知自己的宫颈癌已经发展到了晚期,杰德·古迪和英国一家电视台达成协议,允许他们来拍摄自己去世的过程,她会收取一定额度的报酬。为什么这么做?古迪十分坦白:“我就是为了钱!”她希望用这些钱来保障两个儿子的前程无忧。

  接到“死亡通知”的真人秀女星

  2004年,孔庆祥凭着龅牙、走调和舞姿依靠《美国偶像》名满天下……真人秀节目在国外风行多年,为了在电视屏幕上出出风头,一举成名,许多普通人会做出超乎寻常的事情。最近的风头人物之一就是杰德·古迪,2002年成名于英国真人秀节目《老大哥》的女明星。

  在《老大哥》中,杰德·古迪最著名的表现就是和室友玩起了“脱衣扑克”并且输得精光。成名之后,她发表了自己的自传,出了健身录像带和签名款香水,4年之后就跻身百万富翁行列。尽管出了名,但是她的不羁作风依旧不改,她甚至在电视节目中用带有种族歧视的口气讽刺印度的电影明星。

  正是这位作风大胆的明星,去年8月被确诊患上宫颈癌,近日更接到医生的“死亡通知”,告知她癌细胞已经扩散,还有顶多两三个月可活,此时她唯一的想法是:要以自己成名的方式来了结自己的生命——用电视来记录自己余下的日子。

  允许媒体拍完婚礼拍去世,前提是:付费

  眼下,维珍集团旗下的生活频道(Living TV)正在独家播出纪录片《杰德》,讲述杰德·古迪与病魔顽强斗争的故事。“我从成人后至今一直都在谈论自己的生活,”她在接受英国《世界新闻报》采访时说,“唯一的不同在于我现在谈论的是死亡。这没什么。我一直生活在镜头前,或许我也会死在它们面前。”

  此外杰德·古迪还对外界表态:自己最后心愿是和男友举行婚礼。这场婚礼的转播权同样得到媒体的大力捧场。生活频道花了30万英镑获得独家转播权,著名娱乐周刊《OK!》则以70万英镑的价格获得了独家婚礼照片发布权。两笔收入加在一块,她就一下子有了百万英镑的进账。

  今天,这个真人秀女星的婚礼将在距她家乡Bermondsey八英里的一个乡间旅馆举行。婚礼的另一位主角,新郎是只有21岁的杰克·特威德(Jack Tweed),他的身份十分有趣——是一位刚刚从监狱中释放出来的囚犯,罪名是故意伤人。而担任摄制任务的则是来自ITV电视台制作公司的凯特·杰克逊(Kate Jackson),她也将担任古迪的伴娘,两人由于早前的真人秀节目《美发沙龙》结下了友谊。伦敦哈罗兹百货公司的老板莫罕迈德·法耶则为这对新人捐献了礼服。

  截然不同的口碑:伟大的母亲、爱钱的财奴

  “很多人说我是为了钱这么做的。”杰德·古迪对《太阳报》的记者说,“他们说的没错,我就是为了钱,但不是为了买名车豪宅,这是为了我孩子们的未来准备的。”现年27岁的古迪有两个儿子,4岁的弗雷迪和5岁的鲍比·杰克,她希望孩子们能在贵族学校读到18岁。

  “在最后的日子里,她把媒体当做知心朋友的做法有待商榷。”作风保守的《每日邮报》记者艾莉森·皮尔森(Allison Pearson )说,“但是我对她为孩子们筹集资金,以享受更好教育的做法深感钦佩。”还有很多古迪的支持者将电视节目的录像上传到Youtube网站上,更有很多人制作了向她致敬的视频。

  不过激进的《卫报》却对古迪的做法表示不满。“哀悼不应当张扬,墓地也不应当是现代生活的一部分。”在一篇评论文章中,编辑说:“同情心依然是道德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人们却越来越利用它来取得经济利益。”在Youtube网站上也有着不少反对的声音,几乎在每个视频下的评论当中都可以看见反对和谩骂的语言,甚至有人专门制作了视频来讽刺古迪,称她是一个连死都不放过机会赚钱的财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