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王储将下嫁形体教练 相识6年友情变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28  星辰在线
瑞典女王储将下嫁形体教练相识6年友情变爱情

24日,瑞典王储维多利亚与男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媒体见面会。

瑞典女王储将下嫁形体教练相识6年友情变爱情

1979年,刚满2岁的维多利亚成为瑞典第一位女王储。而在此之前,瑞典一直遵循着长子继承王位的制度。维多利亚的降生,让崇尚男女平等的瑞典人为她修改了《王位继承法》。

  瑞典王室24日宣布,王储维多利亚与她恋爱多年的男友丹尼尔·韦斯特林订婚,婚期定在明年夏天。韦斯特林担任过维多利亚的私人形体课教练,两人的恋情也已持续多年,之前瑞典人早就猜测他们何时能踏上红地毯。

  6年相识“友情转化成了爱情”

  瑞典王室当天宣布了他们订婚消息。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在电视讲话中说,自己同意两人结婚,且已征得政府批准。瑞典宪法规定,王室主要成员的婚事须获政府批准。维多利亚和韦斯特林两人当天出现在国王和王后身边。当记者们问他们何时开始彼此了解时,两人回答说,没有奇迹般时刻,是友情转化成了爱情。“我从丹尼尔那里得到的安全感让人难以置信,而且那也是我们友情的基础,”维多利亚说。

  据悉,维多利亚现年31岁,2002年与比她大4岁的韦斯特林相识。韦斯特林来自平民家庭,拥有几家健身中心,当过维多利亚的私人形体课教练。

  外界质疑男友将尽一切努力

  韦斯特林来自瑞典小城奥克尔布。他与维多利亚的恋情公开后,某些媒体质疑过两人是否般配。

  针对质疑,他在王室公布的视频中说:“我知道没得到应有信任,但将尽一切努力获得瑞典人民信任。”他还表示自己未来最重要的任务是支持王储完成使命,希望自己能通过各种方式为国家服务。韦斯特林讲这番话时,国王和王后以及维多利亚在他身边。王后表示自己全力支持女儿的决定,并称准女婿“聪明”。

  据了解,成婚后,韦斯特林将获得丹尼尔王子、西约特兰公爵的头衔,将更多出现在媒体聚光灯下。不过他还说,婚后自己将继续经营健身中心,但不会参与日常管理工作。

  全国兴奋带来危机中的希望

  两人将结婚的消息让瑞典人为之兴奋。瑞典各大媒体迅速跟进报道。

  数百人聚集在王宫外,期待看到维多利亚和韦斯特林的身影。他们中有人在人群中分发带有维多利亚和韦斯特林名字首写字母的T恤衫,上面还用瑞典国旗的颜色书写着“恭喜”。

  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黑暗中,这一消息带来了希望之光,让人们感到温暖。王室事务专家燕妮·亚历山大松则预计会有上千人参加婚礼,会有不少其他王室的代表出席。婚礼除了给人们带来喜悦,也会将王室受欢迎程度推向更高。(新华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