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丽莎-托梅:我不会特别在意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0:55  金羊网-新快报
玛丽莎-托梅:我不会特别在意脱(图)
玛丽莎·托梅

  玛丽莎·托梅的父亲加里·A·托梅是个预审律师,母亲帕特里夏是英语教师,她有个弟弟叫亚当。她儿时非常喜欢看电影,几乎转遍了纽约的影剧院,对演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个金·凯利迷。托梅初中时就开始了表演和舞蹈训练,12岁时加入了线行合唱队。她毕业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爱德华·R·默罗高级中学。

  当托梅还在波士顿大学一年级学习时,就被选中在CBS的日间剧《世界在旋转》中饰演一个角色,并赢得了“剧院世界奖”;同时她还参加了另一部肥皂剧《生命只有一次》的表演;在舞台剧《课外警察》中饰演萨普门姆女儿——为她赢得了一次艾美奖。这一切都为她日后进入影视界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还是学生的托梅,过多的演出受到了父亲的干预,但她最好的朋友阿利森却鼓励她向更远的演艺目标前进。1984年,托梅在影片《冲击》中担任了一个小角色,这是她首次在银幕亮相。3年以后,托梅因在收视率极高的电视连续剧《不同的世界》中饰演莉萨·博内特大学时的室友玛吉·劳顿而出名,成为引人注目的电视新星之一。

  距离玛丽莎·托梅上一次的奥斯卡女配角提名,已经7年了,而距离她上一次获得女配角奖,已经16年了。2002年,玛丽莎·托梅凭借《不伦之恋》获得了第74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1993年,她因《我的堂兄维尼》获得第65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今年的提名依旧是女配角,玛丽莎·托梅在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摔跤王》中饰演一位脱衣舞女。

  记者:关于你所演的角色,一个脱衣舞女,你在考虑接不接这部戏的时候,其中这个角色的影响成分大吗?你对这个角色感兴趣吗?是不是觉得她为了生存,做什么其实不要紧?

  玛丽莎·托梅:呃,有很多因素吧,导演、编剧,还有这样一个角色所要面临的挑战,还有就是地点跟天气。不过脱衣我倒不是特别在意。

  记者:你真的完全不在意脱衣服?

  玛丽莎·托梅:呃,我只是尽可能地避免寒冷。

  记者:那如果现在有个剧本,拍摄地点是在阿拉斯加,那你就一定拒绝的了?

  玛丽莎·托梅:噢,阿拉斯加是个吸引人的地方,不过,应该是会拒绝的,因为冷嘛,我会拒绝。

  记者: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是个很有趣的导演,从一个演员的角度去看,跟他的合作是怎样的?

  玛丽莎·托梅:他是个亲力亲为的导演,对什么事都是。他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可以随时联系到他。有些时候我们跟他在一句一句地对台词,有些时候他会问问服装的事情,有些时候是发型,总之他什么都会参与。

  记者:我听说米基·洛克对他那部分台词修改了很多,这是真的吗?

  玛丽莎·托梅:他确实是重写了台词,但我不是指在(拍摄中)他即兴表演,不过修改台词只影响到我的一场戏,我不会在意他重新改写台词。

  记者:嗯,我接下来是想问你,如果一个演员改写他的台词了,那对你来说是一种什么感觉?

  玛丽莎·托梅:我个人会觉得被打乱了,我不喜欢这样。

  记者:那你是怎么处理这个的?因为你还是得拍,你还是得演好你的角色。你是不是就只是演?

  玛丽莎·托梅:是的,我的意思是,我有说出我的担忧,不过一切都还是取决于达伦。

  记者:电影里要演的,跟你当初想象的,是不是有很大不一样?

  玛丽莎·托梅:是的,这跟我的角色的转变有关,我从导演那里得到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决定了这个角色是否要继续跟着导演走。

  记者:然后你提出了你的意见,不过没什么作用,对吗?导演他们是不是像这样说,“这就是我们的方式”?

  玛丽莎·托梅:是啊,在那一块上面,我们的意见是不一样的。

  记者:太有趣了。你平常在拍片的时候是不是都会修改台词的?还是你是那种非常忠于原剧本的人?

  玛丽莎·托梅:不。我的意思是,你稍微修改一下台词,但整体上是非常忠于剧本的。

  记者:你不是那种特别即兴的人?

  玛丽莎·托梅:不,如果导演需要我那样,如果影片的风格需要我那样,那我是非常乐意去尝试即兴表演的。不过,可能很多时候会失去一些东西……譬如你可能会失去最关键那一刻的感情,或者是如果你的眼神有什么闪失,你会错过一些重要的时刻。

  记者:单看影片,其实我们对你演的角色的故事并不是很了解。我们只知道她有个孩子,知道她并不是一直想靠当脱衣舞女谋生。你有没有自己扩充些什么,来丰富她的故事呢?

  玛丽莎·托梅:我当然是有想过的,关于她是如何成长的,又是如何走进这个行业的。其实,个人来讲,我觉得她是喜欢她所做的事情的,只不过在那一刻,她得抽离出来。

  记者:她其实应该很久之前就想要抽离了?

  玛丽莎·托梅:是的,我也觉得是。

  记者:对于每一个角色,你是不是都会加进一些细节上的故事?一般你是怎样去进入到一个角色里面的?

  玛丽莎·托梅:嗯,是的,对于一个我陌生的世界,或者是直觉无法感知的世界,我会去探究,探究角色的故事,各个方面都会去考究。

  记者:那对这样一个脱衣女郎,有没有为此做过什么特别准备?

  玛丽莎·托梅:嗯,达伦有选了一个人来帮我,因为达伦觉得她跟那个角色是有相似的,她也确实帮到了我。其实那次就是跟一堆女人见面,听她们诉说,诉说她们共同的遭遇还有各自的故事。可以把她们聚集在那个地方的事情,或许也是把角色推向那个行业的原因。

  记者:那你觉得是什么吗?而你说的共同的遭遇,又是什么呢?

  玛丽莎·托梅:呃,你知道的,她们可能有个坏父亲,而且,一旦她们被允许去跳舞,这种意识就接着来了。还有,对于在别人面前表演的迷恋。钱倒可能是其次,但是停止不跳,无法在别人面前跳舞,她们反倒可能接受不了,因为那样跳真的很High。

  记者:噢,这些我之前可真没想过。在你跟那些女人沟通聊天之前,你有把这些跟脱衣女郎联系在一起过吗?

  玛丽莎·托梅:其实我不记得了,不过我记得有点“哇,这有点像歌舞杂技表演什么的”。那个舞台很小,你一出台,就可以看到台下固定的那群人。有时候可能会到处换地方,有时候可能会朴素点,如果没那么色情淫荡的话。

  记者:你喜欢扮演那个角色吗?

  玛丽莎·托梅:嗯,那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角色。

  记者:为什么呢?

  玛丽莎·托梅:因为那个角色没有对话,只需要身体去表达,我确实是很喜欢,尽管这是一部喜剧。我喜欢通过身体来表达自己,所以工作中这样的表演我也很喜欢,而且,可以学习新事物也很棒,学习身体的摇动、面对眼前的挑战,都很棒。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它,噢,还有,我还很喜欢里面的服装。

  (吴小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