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理兹-塞隆坦言从来没有幻想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查理兹-塞隆坦言从来没有幻想结婚(图)

查理兹-塞隆

  查理兹·塞隆出生在南非,她一贯以热情演绎著名,一路上也赢得了不少喝彩和奖项。此外,她对自己的私人生活也总是热情澎湃。

  见到查理兹·塞隆之前,我无法预计什么,无法期望什么,因为她总是在银幕前掩饰自己的美丽与魅力,就像她在《决战以拉谷》里面扮演一位单亲妈妈,但经常因为压力而神经紧张;还有之前在《北方风云》饰演一位女矿工——粗糙暗淡的头发,一身矿工服。28岁的时候她就获得了奥斯卡奖,那次是她在《女魔头》中饰演一个肥胖的女同性恋,同时她还是一个妓女和连环杀手。在好莱坞,人们称她为“速变人”。

  跟她一起在艾伦·伍迪的《名人百态》合作过的肯尼迪·布拉纳说她是“一个旋风式的性感尤物”,而这也使得她听起来有点恐怖。在那次采访她的前一个晚上,我刚好看了《全民超人汉考克》的一些剪辑的片段。《全民超人汉考克》里面,查理兹·塞隆跟威尔·史密斯饰演夫妇,史密斯称她为“我的天使”。影片中,这位天使是一个贤妻良母,她的家庭很美满——丈夫雷是一位公关经理。雷想方设法就是为了重修超人汉考克的形象,因为汉考克虽然是超人,但却不受公众的喜欢。评论家说,这是一部“情感+动作+喜剧”的电影,里面还有些有趣的冲突:汉考克虽然有超能力,但只要他接近他的同类,也是他的爱人——雷的妻子,汉考克就会失去超能力,甚至会消失。汉考克需要爱,但却又只会制造破坏。查理兹·塞隆表演得很轻松,不过,她盯着汉考克的那一幕,眼神可是触目惊心。

  采访是在洛杉矶一家豪华酒店进行的,查理兹·塞隆看起来像是上个世纪20年代的一只精致的陶器:她穿着丝绸服装,浅褐色以及韦奇伍德装饰陶瓷(商标名称)的那种蓝色,松散膨起来的头发,眼睛也是韦奇伍德装饰陶瓷的那种蓝。我禁不住就问了她,为什么要饰演那么多的“反面角色”呢,因为那些都大大破坏了她美丽的形象。她听完笑了:“那些并不是破坏我的形象。我只是会被故事感动,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在电影里面看起来是什么样的。”

  我们想我们可以充足地相信这一点,不是因为她的害羞,也不是因为她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美丽,而是因为34岁的她很沉着冷静,也很机智。当我问她当时为什么会答应接拍《全民超人汉考克》里面那个知足的妻子时,她说我应该只是看了电影的一部分,“我对着汉考克时的那些表情,其实是因为她是疯狂地爱着他的。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有着完美家庭的女人,但她得做出选择,是要丈夫和孩子,还是要一种不真实的爱,这是一个在爱和欲望中间挣扎的女人。”

  说到爱和愿望,我接着问了:“那你可以接受没有很强烈的性欲的爱情吗?”“我想两者我都需要吧。我曾经有过不错的感情,我在乎,也是真的爱着,但就是没有那团欲火,这可是很重要的。我需要欲火。”查理兹·塞隆说。“那什么会燃烧你的欲火呢?”“化学作用吧。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愿意为我点燃那火,而不是去为别人点燃。而我这边的话,我觉得不是因为他们做什么,也不是因为他们的穿着,而是生命和爱情的那股神秘。”

  查理兹·塞隆说,在《全民超人汉考克》里其实她是一个需要作出重大决定的女人,“我喜欢饰演有瑕疵的角色,而片中的妻子玛丽就是有瑕疵的——她试图去过一种完美的生活,试图去隐藏自己的黑暗面。但在另一个层面上,这个故事也可以说,女人究竟可不可以就只是一个好母亲和好妻子,她可不可以不去理会自己的欲望和其他诱惑。”

  “其实人类所处的状态就是冲突。我很幸运,我从事的是一份可以爆发的工作,而所爆发的东西也都跟我自己的生活和一些问题很相似。我相信,女人其实比我们想象得还要复杂,她们有更多的矛盾和冲突。”

  查理兹·塞隆的工作热情是众所周知的,现在她还是一个制片人,不过查理兹坚持说自己不是一个很执着的工作者,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对她来说很重要。跟爱尔兰男朋友斯图尔特·汤森德相识的那一年,查理兹休了一年假,因为她觉得爱情比事业重要多了。

  《全民超人汉考克》里面的矛盾——一个有着稳定家庭关系的幸福女人,却被一场新的热情搞得心神不安——这会不会也是查理兹现实中的矛盾呢?她会不会也有七年之痒?“不,根本不会。至少我知道的不是这样!”查理兹想都不想就回答了。

  查理兹知道工作和生活不平衡可能会造成一段感情的丢失,所以她总会确定好自己有时间和斯图尔特一起做些事情,“我们有共同的兴趣,当你找到一个跟你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时,你会梦想着去一些没有人去过的地方。我相信只要是你想做的,只要是你想跟他呆在一起的人,你一定会有时间的。”

  或许不得不佩服这样的女人,她事业成功,她爱情也美满。不过,说到婚姻,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查理兹说自己并不相信法律婚姻,也并不想把什么固定下来,“我从来没有幻想结婚。随着我在美国住得越久,随着身边的同性恋朋友越多,我看到他们在这个社会上挣扎着,好像只有所谓正确的爱情人们才能结婚……我觉得,爱就是爱,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权利。”

  眼前的查理兹·塞隆是个爱讲故事的人,而她自己的故事,更加是富有情感色彩的。从模特出身,到现在的制片人身份,她说:“制片给我填补了一些东西,我不需要再走到镜头前去寻找满足感了。不过,我确实觉得我们是在挑战极限,那个故事太戏剧了,太令人心碎了,也太诚挚了。”其实,这不也就是查理兹自己。(吴小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查理兹-塞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