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丽叶-比诺什访沪 获影迷封“影坛皇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4:10  广州日报
朱丽叶-比诺什访沪获影迷封“影坛皇后”(图)
朱丽叶·比诺什
朱丽叶-比诺什访沪获影迷封“影坛皇后”(图)
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蓝》
朱丽叶-比诺什访沪获影迷封“影坛皇后”(图)
《浓情巧克力》已成为中国影迷心中的经典。

  本报上海讯(记者吴红林摄影报道)前天晚上,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现身上海影城,为第六届法国电影展做宣传。当晚,比诺什姗姗来迟,以一身黑色百褶裙亮相。在活动现场,现年45岁的比诺什活力依旧,手舞足蹈、笑容满面。为了体恤自己的影迷,身为国际巨星的她怕摄像机会挡住观众视线,坚持站着与影迷交流。不过,当影迷吹捧她为“影坛皇后”时,她并不笑纳,幽默地说:“可是我不是皇后,法国现在是一个民主国家,早就没有王室啦!我们每个人都在做梦,但梦总会有醒的那一天。”

  最想与贾樟柯合作

  比诺什表示,从小就非常向往中国,她说:“我12岁就想来中国了!”而比诺什此次来到中国,主要还是为了筹备明后两天在上海演出的舞剧《我之深处》。

  作为国际巨星,比诺什与许多著名导演都曾合作过,其中,她对侯孝贤导演印象最为深刻。2006年,比诺什参演了侯孝贤执导的《红气球》。在她眼里,侯孝贤是“电影的魔术师”。前天晚上,当记者提及此事,比诺什说:“跟侯导合作是一段非常好的经历,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导演,非常有创意。”接着比诺什在媒体和影迷面前自曝自己是一个曾经拼命取悦大导演的演员:“以前,我在演戏时常常会取悦大牌导演,亦步亦趋地按照他们的想法去演。如果是美国的导演,他们一般都会给你解释电影的主题之类。但是,侯导不一样,他教会了我自由自在的工作方式。他让我自由发挥,能够充分拥抱扮演的角色。”

  记者获悉,4月13日第六届法国影展将在上海开幕,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预热,开幕影片正是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巴黎故事》。今年法国电影展的参展影片有12部长片和2部短片,是历届法国影展影片数量最多、参加活动演员阵容最强大的一次,影展将于本月28日开始优惠售票。

  今年将重返银幕

  比诺什有很多身份——演员、画家、雕塑家、作家、舞蹈家……她总是在不断地做着新的尝试,让人眼花缭乱。

  对于这一点,她解释说:“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让自己接近不同的人类和不同的元素。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小孩子无需接受任何艺术课程,在玩耍时就能演绎各种喜怒哀乐。表演是我们的天性。”

  在比诺什看来,拥有了演员的身份等于拥有了表达的优先权,她说:“我很幸运,我可以像翻开书本一样,向你们彻底袒露我的内心。通过我的眼睛和肢体,我表达了我的内心,说出了我想要说出的话语。”

  自从比诺什“弃影从舞”,投入现代舞剧《我之深处》的排练和巡演后,很多人都很关心她什么时候能重返银幕。在影迷见面会现场,比诺什透露,等舞剧巡演结束后,会马上投入新影片的拍摄。

  梦想执掌导筒

  比诺什已经叱咤影坛20多年,当记者问起她有没有想过像同时期的演员苏菲·玛索那样转型做一名导演或制片人,比诺什说:“我不是没有这种野心,一直以来,我都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执掌导筒。前阵子,我还跟伊朗导演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谈起过这个问题,我问他我可不可以优先当他的学生。但是,他说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