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黛丽-赫本诞辰80周年 女星们至今还在模仿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3:24  华商晨报
奥黛丽-赫本诞辰80周年女星们至今还在模仿她

奥黛丽-赫本

  80年前的今天,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个英国商人家庭诞生了日后的一代巨星———这个被称为“惟一可以盖过珠宝光芒”的女子,就是奥黛丽·赫本。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今年是奥黛丽·赫本诞辰80周年,为了纪念她,一组赫本于1957年前后在法国巴黎拍摄影片《黄昏之恋》时,由山姆·肖为她拍摄的生活照在伦敦公展。

  山姆·肖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摄影师之一,他最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就是影坛巨星玛丽莲·梦露的白色连衣裙被风吹起时,她用双手按住裙子瞬间的那张照片。据报道,山姆·肖曾经用4年时间跟随赫本为其拍照。在公展的这组照片中,山姆·肖通过镜头捕捉到了赫本生活中沉静温婉的一面。

  赫本1929年5月4日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她的父亲是英国银行家,母亲是一名荷兰女男爵。二战结束后,赫本于1948年前往伦敦学习芭蕾舞,毕业后成为一名职业模特。赫本随后远走美国寻求发展,由于外貌清新脱俗,气质高雅,她成为好莱坞一颗耀眼的明星。

  赫本一生拍摄了30多部影片,除因在《罗马假日》中扮演公主而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外,她还四次获奥斯卡奖提名,代表作还有《窈窕淑女》、《蒂凡内的早餐》和《龙凤配》等。1988至1993年,赫本成为联合国的亲善大使,致力于慈善事业,帮助拉美和非洲的孩子们。她还曾当选为著名杂志评选的世界上最美丽的50位女性之一。1993年,赫本因癌症在瑞士去世,终年64岁。

  据《广州日报》 

  赫本时尚·经典

  女星至今还在模仿“赫本头”

  作为好莱坞奉献给世界的最完美偶像之一,赫本不仅在演艺生涯中取得辉煌成就,同时也是时尚界的宠儿和潮流引导者。

  赫本展示的清新简洁之美,一扫好莱坞一贯推崇的华贵和肉感,成为当时时尚潮流重大逆转的前奏。

  作为电影演员,赫本的时尚观点在其电影作品中得到极大体现,她最令人难忘的电影造型往往贴有“赫本风格”的时尚标签。《罗马假日》中的清新短发,《莎宾娜》中的曳地无袖纯白刺花长裙,《蒂凡内的早餐》中的黑色鸡尾酒裙,《谜中谜》中经典的圆框太阳镜,《窈窕淑女》中精致的宽檐帽,都是时尚历史上的经典元素,并至今深刻影响人们的审美理念。

  如今,奥黛丽·赫本已经成为一把标尺,任何女星都无法抗拒用她来丈量自己的可爱、优雅……所以我们看到了无数女星重复着赫本惟一且经典的造型和动作,如痴如醉……

  据《武汉晨报》 

  赫本时尚·语录

  1。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穿你。

  2。先自我研究,做最有效益的投资———每个人都有值得强调的优点。将优点发扬光大,其余的就不必理会。没有必要花太多的时间去学习接受自己,每个人都要接受自己的优缺点。

  3。不要照单全收经典装扮———否则人还未进门,衣服就先声夺人。 

  4。抬头挺胸,仔细听别人讲话,面带笑容。新浪 

  赫本时尚·个性

  不盲从流行

  赫本惟一的规则就是不要盲目地跟着流行走,趋之若鹜。事实上,她总是遵循着自己的趣味,坚持着自己的步调。任何衣服穿在她的身上,绝对不会显得喧宾夺主,这就是时尚界所说的“是奥黛丽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在奥黛丽身上”。

  不迷信性感

  在观众心目中,赫本从不在摄影机前搔首弄姿,更不用裸露镜头和挑逗性的动作来取悦观众,色情电影更与她无缘。

  1976年在拍《俪人行》时,其中有一场海滨的戏,赫本和男主角必须身着游泳衣。然而优雅、美丽、十分敏感又十分苛刻的赫本,想到自己首次将身材暴露在千千万万影迷面前,不禁紧张到极点。导演安慰她,给她打气,而她还是忐忑不安。戏尽管是拍了,但她演的动作很做作,明显是装出来的愉快。她的这种洁身自爱的高尚情操,在西方影艺界,尤其是在好莱坞女明星中,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新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