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波兰斯基再度上诉被驳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8:23  新浪娱乐
导演波兰斯基再度上诉被驳回(图)

罗曼-波兰斯基

导演波兰斯基再度上诉被驳回(图)

当年的受害人萨曼莎,如今已经是45岁,为人母亲了。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法官驳回了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对于三十年前的案件再次提出上诉的请求,因为这名曾负罪潜逃的导演没能亲自出席庭审并且称述他的上诉请求。

  无人出庭称述,上诉再度失败

  由于没有辩护律师出席听证会,高等法院的法官彼得-埃斯皮诺萨(Peter Espinoza)宣布他将维持原判。按照美国法律,一旦波兰斯基回到美国的话,当地警方将因为潜逃罪名将他逮捕。

  波兰斯基的律师扎德-胡默尔(Chad Hummel)曾在本周早些时候通知法官说波兰斯基本人将不会出庭,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出现跟上诉行为并无直接关联。

  而法官在浏览了庭审笔录之后宣布,由于“波兰斯基先生并没有主动出庭的意愿,”他的上诉将被拒绝。

  波兰斯基的律师胡默尔坚称即便波兰斯基没有出庭,1977年案件中的一些问题依然能够当庭解决。他还称他将通过上诉法院申请复审。

  30年后再翻供,受害人帮忙被告上诉

  现年75岁的波兰斯基曾在1977年承认自己与一名13岁女孩发生关系,随后则逃往法国。最近他又因为当年裁决案件的法官(已故)曾安排过一次认罪协商,但是在他认罪之后却不承认协商条件为由提出上诉。

  “现在的记录完全可以证明当年法官确实是胡乱裁决,”胡默尔评论已故法官的行为时说道。他同时还称埃斯皮诺萨驳回上诉的行为也违背了本案受害者萨曼塔-盖默尔(Samantha Geimer)的意愿。身为受害人的萨曼塔也加入了波兰斯基提出上诉的行列中,她说他也希望案件能结束。

  法官坚持法律原则,不伏法则无权出庭

  法官埃斯皮诺萨则坚持剥夺逃犯出庭权利的原则,该原则的中心思想及时逃犯在逃时无权参与法庭的任何程序。同时他还指出波兰斯基已经逍遥法外超过30多年。

  而胡默尔则抗辩说不该被用该原则来“掩盖胡乱裁决和违背美国宪法的不当司法行为。”

  波兰斯基目前居住在法国,并且继续着他的电影事业。他曾在2002年凭借影片《钢琴师》(The Pianist)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而早年他在美国工作的时候,就已经拍出过《魔鬼圣婴》(Rosemary's Baby)和《中国城》(Chinatown)等多部经典影片。

  美国HBO电视台最近播出了名叫《罗曼-波兰斯基:被通缉与被渴望》(RomanPolanski: Wanted and Desired)的纪录片,影片导演在该片中披露了1977年案件中的一些新的细节,这也是波兰斯基本人觉得翻案有望的一个原因。

  (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