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吉丽娜-朱莉称冠福布斯名人榜 奥巴马排第4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1:19  东方早报
安吉丽娜-朱莉称冠福布斯名人榜奥巴马排第49
排名居首的安吉丽娜·朱莉(右)与排名第九的布拉德·皮特上月一同亮相戛纳电影节
安吉丽娜-朱莉称冠福布斯名人榜奥巴马排第49
奥巴马总统排名第49
安吉丽娜-朱莉称冠福布斯名人榜奥巴马排第49
奥普拉排名第二
安吉丽娜-朱莉称冠福布斯名人榜奥巴马排第49
麦当娜排名第三

  2009年福布斯名人榜“女权”当道

  她美丽、富有、演技出众,与帅哥男友养育着小联合国一般的子女们,现在她成为全世界实力最强的名人。前日,美国著名的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2009年全球最具实力的百位名人榜榜单。好莱坞话题女王安吉丽娜·朱莉力压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位列榜首。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榜上有名,不过他仅仅排名第49位。

  “话题女王”朱莉曝光率最高

  俗话说,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但是对于今年拔得福布斯百大名人榜头筹的安吉丽娜·朱莉而言,身兼好莱坞明星、富婆、布拉德·皮特的女友、超级妈妈等多重角色似乎是小菜一碟。朱莉在过去的12个月中有2700万美元入账,由她参与配音的《功夫熊猫》和由她主演的影片《通缉令》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当然,与朱莉疯涨的曝光率相比,收入显然不是她名列榜首的主要原因。去年,她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并以过千万美元的天价将双胞胎薇薇安和诺克斯的照片卖给了《人物》杂志。而朱莉的超级妈妈的身份也令她时常成为大小报刊的头条和狗仔队重点盯防的目标。尽管她已经拥有三个领养的孩子和三个与男友布拉德·皮特的非婚生子女,但朱莉显然并不满足目前孩子的数量,关于她将再度从亚洲和非洲的第三世界国家收养孩子的新闻仍时有爆出。

  而朱莉最令媒体们兴奋的消息无疑是与男友、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的分分合合。就在《福布斯》百大名人榜出炉前,美国的《国家询问报》还爆出两人上月一同出席皮特的新作《无良杂种》在戛纳的宣传纯粹是作秀,他们将正式宣布分手,更会为了2亿美元的共同财产和6个孩子的抚养权打一场好莱坞最丑陋的官司。更为离谱的是,有消息指出,在领养上遇到麻烦的朱莉已经再次怀孕,不过孩子的亲爹是谁恐怕连朱莉自己也不清楚。不论这些新闻是“好事者”有迹可循地捏造,抑或完全无中生有,都在无形中确立和巩固了朱莉好莱坞话题女王的地位,自然她也成为了各大热门杂志的宠儿。在前不久《名利场》杂志举办的“全球最美女星”的评选中,朱莉以58%得票率的绝对优势问鼎。朱莉是否真的是“最美女星”恐怕仁者见仁,不过她是曝光率最高的女星恐怕没人会怀疑。

  有趣的是,安吉丽娜·朱莉的男友布拉德·皮特的排名却比她低了8位,排在第九位,不知这是否也是两人在家中的地位的写照。从榜单上看,当年三角恋的另一位主角——皮特的前妻、“美国甜心”詹妮弗·安妮斯顿与皮特的距离显然近得多,她凭借参演的两部电影《马利与我》《其实你不懂他的心》中的表现以及与炙手可热的歌手约翰·梅尔的姐弟恋而位列第八。

   今年福布斯百大名人榜“女权”当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布斯百大名人榜上的前四位均为女性。去年排名首位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今年排名第二,在过去的12个月中,她共有2.75亿美元入账,是收入最多的名人。除了每日的脱口秀节目之外,她还拥有一份月刊、与XM卫星广播的一份总价值5500万美元的为期三年的合同,今年早些时候,她甚至和探索频道共同创办了“奥普拉·温弗瑞电视网”。温弗瑞是榜单上少见的名利双收的名人。

  排在第三位的是流行天后麦当娜,她有1.1亿美元入账。尽管与盖·里奇的离婚官司令麦姐账面上有所损失,不过和她去年在17个国家举办的“Hard Candy”演唱会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据悉,“Hard Candy”演唱会是去年全球最赚钱的国际演唱会,总收入高达2.8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R&B女歌手碧昂丝·诺里斯,这位涉足音乐、电影、时尚多项领域的女星在过去12个月中收获了8700万美元。

  除了明星之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榜上有名,不过凭借着美国总统的地位和畅销书《我们相信的改变》的出版,他仅仅排在第49位,不过他是首位上榜的在任国家首脑。看来与喜闻乐见的娱乐产业相比,政治的确很难讨人喜欢。

  去年高尔夫球星泰格·伍兹排名第二,不过今年他跌到第五名,但这已是男性所获得的最高排名。

   J.K.罗琳和约翰尼·德普出局

  今年,还有不少新面孔入围福布斯百大名人榜。凭借畅销书《暮光之城》和同名电影的走红,作家斯蒂芬妮·梅尔位列第26位,这套以吸血鬼为主题的系列小说已经卖出了2900万本,梅尔由此赚取了5000万美元。此外,新晋入围的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位列第69位。

  有人入围,自然有人出局。结束了巡演的贾斯汀·汀布莱克从去年的第12位到今年彻底跌出榜单,终结了《哈利·波特》系列的英国女作家J.K.罗琳和没有新作上映的约翰尼·德普也没有上榜。

   相关链接

  福布斯百大名人榜评选准则

  福布斯百大名人榜每年6月公布,是美国最具有影响力和最知名的排行榜之一,其排名的参考依据是上一年6月到当年6月该名人的收入和媒体曝光率。其收入来源可以是电影、电视、代言、出版书籍等多种与娱乐媒体有关的领域,参考资料来源于美国公告牌、专业音乐杂志《Pollstar》、亚当斯媒体调研中心、尼尔森音乐产业调研中心、尼尔森图书市场调研中心、尼尔森媒体调研中心、SNL Kagan调研机构。而其曝光率的统计来源于互联网谷歌博客搜索的点击率、著名咨询数据库公司LexisNexis中有关电视和广播领域的数据、隶属于道琼斯公司的数据库Factiva中所有媒体的数据,以及登上25本热门杂志封面的次数。尽管全球金融危机从去年延续至今,但今年福布斯百大名人榜上诸位的收入总和非但没有减少,反而从40亿美元上涨至41亿美元,不知这是否有赖于经济环境越差、娱乐产业越好的“口红效应”的拉动。

  前十名榜单

  1安吉丽娜·朱莉 (影星)

  2奥普拉·温弗瑞 (脱口秀主持人)

  3麦当娜 (歌星)

  4碧昂丝 (歌星)

  5泰格·伍兹 (高尔夫球星)

  6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摇滚歌手)

  7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导演)

  8詹妮弗·安妮斯顿 (影星)

  9布拉德·皮特 (影星)

  10 科比·布莱恩特 (NBA球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