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评影响力明星 安吉丽娜朱莉首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53  深圳商报

  【新华社洛杉矶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3日公布了年度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明星排行榜,得益于去年参演多部热门影片以及媒体的大肆报道,好莱坞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首次超越美国知名电视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荣登榜首。

  在过去一年里,依靠为卖座大片《功夫熊猫》配音、参演《刺客联盟》及尚未公开发行的间谍片《特工盐》等,朱莉共赚得2700万美元;然而,真正让她备受公众关注的原因却是她在去年生下一对双胞胎、持续在世界各地从事慈善事业以及与演员布拉德·皮特间的亲密关系。

  有“脱口秀女王”之称的温弗里排名下滑至第二位,不过她在去年共收入2.75亿美元,仍然是排行榜上最能赚钱的明星。尽管以她名字命名的电视谈话节目的收视率继续下滑,但其收入仍与去年持平,这主要因为除了出版《奥普拉》月刊外,她还与XM卫星广播电台签有一项为期3年、总价值5500万美元的合约。明年她还将开播以生活休闲类内容为主的奥普拉频道。

  尽管过去一年出现了股市暴跌和金融危机,但演艺明星的赚钱能力依然保持强劲。今年100位上榜明星的总收入约为41亿美元,略高于去年的40亿美元。这一特殊现象多缘于许多明星手上拥有长期的表演或广告代言合同。

  《福布斯》杂志编辑预计,如果经济状况无法改善,那么这些明星的收入水平将从明年开始受到影响。位于排行榜前10位的其他明星依次为:老牌流行女歌星麦当娜、歌手碧昂丝、职业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老牌摇滚歌星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女影星詹妮弗·安妮斯顿、男影星布拉德·皮特和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成为历史上首次登上这一排行榜的在任国家元首。去年历史性的美国总统大选帮助奥巴马卖出了数以百万册的书籍。奥巴马在过去12个月内的图书版税收入为250万美元,这使他在排行榜上名列第49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