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栗》制作人昆西-琼斯:我失去了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8:15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提到迈克尔·杰克逊,就不能不提和他合作《战栗》等天碟的制作人昆西·琼斯。昨日,记者联系上昆西好友杜威廉,他说:“昆西一直跟我说杰克逊是好人,是个天才。他从来没说过他一句坏话。”

  杜威廉是美籍华人,昆西·琼斯的好友。昆西·琼斯不久前来到上海参加电影节,事务都由他打理。杜威廉为昆西工作有三年了,这三年中昆西到过四次上海,每次来,昆西的工作和生活都由他来安排。

  杜威廉告诉记者,1977年,当杰克逊还在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影《THE WIZ》的时候,认识了好莱坞著名音乐制作人昆西·琼斯,昆西当时是这部电影的配乐制作人。“当时杰克逊问昆西,能不能帮自己制作唱片《OFF THE WALL》,这张单曲开启了两人的合作。”他们都没想到,这张唱片居然卖了2000万张。随后,两个人又合作了第二张专辑,这是一张在历史上占据绝对地位的唱片——《颤栗》,专辑销量1.04亿张,史上第一。紧接着,他们一起制作了《真棒》。此后,两人还合作了享誉全 球 的 《WEARETHE WORLD》。

  “昆西一直跟我说,杰克逊是个好人,非常有才华,他是一个天才。”不过,对于杰克逊,杜威廉有自己的看法:“我也认为他是个好人,不过,人无完人。”不过,对于杰克逊,昆西也绝不是没有微词。有媒体报道,跟昆西和杰克逊都很熟的一个人告诉记者,昆西对杰克逊老是留男孩子在他的庄园过夜感到很忧虑,觉得这样做是错误的,必将给杰克逊带来麻烦。但是,昆西劝了好几回,杰克逊不愿意听这位老朋友的。

  其实在2002年,杰克逊就表达了再次和昆西合作的愿望,他表示自己的大门对昆西随时敞开,但是昆西回答说:“拜托!我够忙的了。我手头有900个项目,我已经70多岁了,让我歇歇吧。”

  杜威廉说,就在上个月,昆西还曾到伦敦看望过杰克逊,当时杰克逊正在为自己的“谢幕”演唱会进行彩排。昆西看了之后说:“他依然是无敌的,他依然很棒。”但是没想到,昨天,这场演唱会便提前“谢幕”。本月24日,昆西已离开上海前往欧洲,在得知杰克逊的死讯之后,他悲呼:“我失去了我的兄弟,我的灵魂随着他离开。我找不到任何语言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