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在京举行面试 迈克尔-杰克逊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4:4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旭田宝希)“为什么人们特别喜欢迈克尔·杰克逊?”“你觉得为什么女孩子学习普遍比男生好?”“甲型H1N1暴发,不少香港的孩子停课回家,可是家长上班没人照顾孩子,是否应该出台相应的法律政策来保障孩子的利益?”

  今天上午,香港大学在京举行面试。迈克尔·杰克逊和甲型H1N1流感被出进面试题。尽管没有划定分数线,但从前来面试的学生看,理科680分左右、文科640分左右的高分考生占到了绝大多数。

  其中,超半数的学生,报了清华、北大,并有十足的把握被两名校录取。按照面试和录取安排,港大面试共持续4天,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个别通知有关考生及在港大网站公布。

  被录取的考生需要在内地清华、北大等高校委培一年,第二年赴港学习。

  原定的面试从上午10时开始,但由于不少家长8时就赶到现场,面试于9时多提前举行,除了参加6人一组的小组讨论,部分学生还参加了两轮面试。

  根据港大的面试要求,所有学生需首先完成小组面试,如老师对个别学生的面试表现或选科有疑问,将会进行“二面”,邀请学生面谈。

  据了解,上午测试的3组学生,每组6人,几乎每个组都有2-4名学生会在小组面试后接受第二轮面试。

  两位参加了“二面”的学生告诉记者,“二面”基本就是闲聊,问问为什么选择港大的某某专业,喜不喜欢香港……同时考官还通过“二面”了解学生对学校的要求。

  小组面试先以自我介绍开头,每人约介绍30秒。此后大家就一个话题进行讨论,最后学生就讨论结果发表观点。

  值得关注的是,迈克尔·杰克逊成为今年的面试考题。面试题目五花八门,有的是问学生为什么女生高考分数比男生高,有的问为什么人们都喜欢迈克尔·杰克逊,还有的学生被问及香港甲流暴发后,家长上班没法照顾停课在家的孩子,是否要出台相应的法律来保障孩子被照顾的权益……

  不少走出面试考场的考生都觉得,港大的面试题不会让人“无话可说”。

  特别关注

  文科头名“吃小灶”提前面试

  上午9时30分,港大面试官按照面试名单的顺序点名开始面试,文科头名刘庭梅出现在今天上午的面试名单中。

  然而在叫了几次名字后,这位文科头名并未出现在现场。随后,一位港大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科头名刘庭梅已于昨晚“悄悄”参加了港大的面试,因此今天不会到场。

  关于刘庭梅是否被港大录取,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了解,此次北京文科头名刘庭梅除了一志愿报考了北大外,也申请了港大、港科大的自主招生,并在提前批次填写了港中大。

  根据教育部录取安排,港大、港科大属于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紧随其后的是香港中文大学,属于统招提前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7日到9日。

  北京大学属于本科一批次,从10日起调档录取。此外,记者从有关高校了解到,港大虽没有“状元”奖学金,但以刘庭梅的条件很可能能申请到头等奖学金,也就是每年14万港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