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去世留众疑问:自称有68亿 却欠债3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8:45  重庆时报

  遗产究竟有多少?如何分配?三个孩子的抚养权归谁?无法完成的50场伦敦演唱会所带来的损失有多少?杰克逊突然去世后,众多问题还有待处理和解决。同时,杰克逊的去世也在全球演艺圈和歌迷中掀起轩然大波,在得知他去世的消息后,众多国际明星通过不同渠道发表了自己对杰克逊的悼念。数亿歌迷也通过网络留言来缅怀杰克逊,他们将为杰克逊自发守夜。众多与杰克逊有关的网站还因为短时间浏览量过大而导致瘫痪。

  杰克逊究竟有多少财产?生前是否真的到了穷困潦倒的地步?福布斯杂志曾披露,杰克逊的净资产曾高达3.5亿美元,但他本人生前却披露自己的资产应在10亿美元(约68亿人民币)左右。消息人士称,杰克逊的收入来源主要包括唱片版税、演出收入以及在甲壳虫乐队中的股份。如果不剔去其高达5亿美元(约34亿元人民币)的债务,迈克·杰克逊的资产可能还远不止这个数。但迈克·杰克逊究竟有多少财产,至今没有官方公布的报告。

  每年拥有大量版权收入

  1985年,杰克逊以4750万美元购得ATV音乐公司的所有股权,1995年以9500万的高价转手卖给索尼,进账5000万美元。2001年,杰克逊凭借其在索尼及ATV公司的股份从银行获得了至少2亿美元的贷款,以维持其日常开销。杰克逊每年还可从他拥有的大量版权作品中得到相当稳定的收入。他在索尼及ATV音乐公司所占有的股份市值至少在3.5亿美元。

  梦幻庄园被过户

  梦幻庄园是杰克逊的主要资产之一,他于1998年花了1450万美元购得,庄园现在至少值5000万美元。该庄园包括一个游乐园、一个动物园,还有供观光用的火车,每年的运作费用高达300万美元。2008年3月,杰克逊因无力偿还贷款,梦幻庄园差点被法院拍卖。但据报道,几个月后,为避免破产,梦幻庄园还是被过户给一家公司,从此不再是杰克逊的私人财产了。

  巨额开销欠下债务

  2003年5月,杰克逊因拖欠员工工资被其财政顾问告上法庭。财政顾问称其财务问题十分严重,是一颗“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炸弹”。为迫使杰克逊就范,公司更威胁将其财物黑洞公布于众,杰克逊最终不得不偿清其所欠工资以封其口。之前数年,杰克逊一直官司缠身,屡遭索赔,花去上千万美元。1993年的猥亵男童案,杰克逊付给男童家人高达1500万美元的赔偿金。2003年1月,索斯比拍卖公司将杰克逊告上法庭,称杰克逊毁约,没有将其竞标而得的两幅价值130万美元的世界名画买下,拍卖公司要求杰克逊至少偿付160万美元的毁约金。2003年3月,因为取消两场演唱会,杰克逊被判支付530万美元的毁约金。美国《华尔街杂志》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杰克逊目前的债务总额约为5亿美元。由于近年来官司缠身,再加上杰克逊已经数年没有出新唱片和演出,他的收入开始剧降,而债务却在不断增加。

  那么,杰克逊死后这些债务该如何偿还?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将由遗产管理人先将遗产进行清算,偿还后如有剩余才进行继承人之间的分配,如不足偿还债务即在遗产清算时比例分配给债权人。

  抚养权:可能由第二任妻子抚养三个孩子

  除年龄最大的私生子欧麦已22岁,不需要抚养外,杰克逊其他三个孩子何去何从也受人关注。他们分别是第二任妻子生育的12岁儿子普里斯·迈克,11岁女儿帕里斯·凯瑟琳,以及由人工授精、母亲不详、曾被盖着毯子在空中晃动的7岁的迈克王子二世。目前还不知道谁会抚养他们,但有消息说杰克逊的前妻黛比·罗(杰克逊的第二任妻子)因为保留监护权,所以她来抚养他们。

  演唱会:取消后总损失将超过27亿

  杰克逊的突然离世,对于一手策划其50场演唱会的娱乐界巨头AEG公司来说将会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可能损失大约5.4亿人民币,因为这50场演唱会中将于7月13日举行的伦敦演唱会,已经售出的门票价值已超过8000万美元。有杂志评论员就杰克逊伦敦演唱会发表评论,认为这场资金庞大,涉及人员广泛的退票行动将会是“一场混乱而又昂贵的过程”。杰克逊的死因对于AEG未来一年的财政成果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因素。因为如果杰克逊真的是死于用药过度或一些已经事先存在的因素,这家公司的损失将会极其惨重。据业内人士估算,演唱会取消的总损失将超过27亿人民币。

  悼念

  演艺圈 没有艺术家能达到他的地位

  伊丽莎白·泰勒:这个悲剧让我彻底崩溃,我从来没想到会听到这个噩耗。他的离开,对我们来说,太过突然了。他还那么年轻!我不知道要说和能说什么。

  布兰妮·斯皮尔斯:我曾经为将观看杰克逊今年在伦敦的演唱会而兴奋不已,那时候我也在欧洲,所以我本想飞过去看他。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大‘缪斯’,他的离世让我深感痛苦!

  玛丽亚·凯莉:我伤心极了。我愿祈祷带给杰克逊家人,我的心也伴随他的孩子们。让我们记住他对世界歌坛的巨大贡献,他治愈世界的无私号召精神,还有他带给全世界无数歌迷的欢乐。我也有幸和他同台演出过几次,并且能称他为朋友。没有艺术家能达到他的地位了。

  昆西·琼斯:他是地球上公认最伟大的艺人之一,他在舞台上的那种震撼力和魅力至今无人能及。这样悲剧的消息太让我伤心了。今天我像失去了我的亲弟弟一样,我灵魂的一部分也已经随他而去。

  迈克·杰克逊前妻、“猫王”独生女儿丽莎·玛丽·普雷斯利:我非常非常难过,情绪不定。我为他的孩子们伤心,我知道孩子对他和他的家人意味着一切。无论哪个角度,这都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损失。我说不出话了。

  小柯:那个时候我们听杰克逊的音乐还是买的打口卡带,一盒大约几十块钱,在那个年代来说已经很贵了,但肯定很值。杰克逊是我音乐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李玟曾在迈克·杰克逊的演唱会中担任过嘉宾,因为这次难得的合作,李玟也得到机会和杰克逊有过亲密接触:当时我们在迈阿密,真是很意外的碰面。现在我还留着一张杰克逊在我房间拍下的照片,那是他的孩子拍的。

  网友 他回到属于自己的星球了

  网友韩浩月:迈克·杰克逊的声音不会被掩埋。

  网友堕世:早上高高兴兴打开电视,结果突然听见新闻就说迈克·杰克逊去世,当时震惊得连早餐都忘记吃了。

  网友4798:很难过,好可惜啊,当时只希望这个新闻是错报的。

  网友小陈:我不相信,肯定是谣言!MJ你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歌手,你不能死,绝对不能死!

  有少量的网友不愿意相信杰克逊的离开已成事实,并用一种荒诞的说法来安慰自己。一位网友写道:其实迈克·杰克逊是外星人,死亡只是假象。他其实并没有死,只是选择了离开带给他太多伤害的地球,回到属于自己的星球了。本版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牛科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