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前曾被抢救一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2:11  华商网-华商报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前曾被抢救一小时(图)
歌迷永远怀念你

  自从我打破唱片纪录开始——我打破了猫王的纪录,我打破了披头士的纪录——然后呢?他们叫我畸形人,同性恋者,性骚扰小孩的怪胎!他们说我漂白了自己的皮肤,做一切可做的来诋毁我,这些都是阴谋!当我站在镜前时看着自己,我知道,我是个黑人!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点,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因突发心脏病在洛杉矶逝世,终年50岁。随着抢救医生宣布他的死亡,杰克逊充满传奇和争议的一生画上了休止符,而他的离去也带走了一个时代的记忆与辉煌。

  深度昏迷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

  迈克尔·杰克逊的哥哥在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杰克逊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早些时候在荷尔贝山的家中心脏跳动停止,医护人员未能唤醒他。据说医护人员赶到时,杰克逊的脉搏已经停止。下午1:14被送到医院后已经完全没有意识,深度昏迷,医护人员对杰克逊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全力抢救。一位医院参与抢救的人员说当杰克逊到达医院的时候,场面非常混乱。送他到医院的医护人员大声喊叫:“必须救活他!必须救活他!”医护人员还透露,杰克逊在没有被送往医院之前,其家人还打了911救急。英国《太阳报》披露了医务人员对杰克逊进行争分夺秒地抢救的细节:送往医院的途中,医生对杰克逊进行了心脏按摩和输氧,但整个过程中杰克逊都没有苏醒。到达医院后,医生迅速对杰克逊实施电击,插入了呼吸管,采取了一切可能的急救措施,但他的意识始终没有恢复。心脏专家指出,导致杰克逊心脏停搏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最重要的应该是长时间心理压力。

  今日尸检 死前可能注射杜冷丁

  负责抢救迈克尔·杰克逊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发表的声明表示,杰克逊的死因可能是由于心脏骤停所导致,但是具体的死亡原因还要等到尸检报告。

  据急诊室工作人员透露,杰克逊的助手曾向赶来的医护人员说,杰克逊在注射了一剂强效杜冷丁之后就昏死过去。他身边的人描述:“注射不久以后,他就开始呼吸急促起来,后来他的呼吸就慢慢停止。他的助手开始对他进行人工呼吸,8分钟后急救车就已经赶到,但是那时他已经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和脉搏。”

  杰克逊的家族好友布赖恩奥·克斯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杰克逊突发心脏病前一直在服用医生开的处方药,很可能是滥用药物导致他突发心脏病死亡。洛杉矶警察局一位名叫格瑞·戈斯特恩克的警官说,杰克逊的遗体已经由直升飞机送往洛杉矶验尸官的办公室,并将于今天正式开始验尸,“警方目前正在调派最有名的专家前来检验尸体。对于这种有影响力的人物的突发死亡,验尸是非常正常的。”

  遗愿难了 去世前在为演唱会排练

  今年5月,迈克尔·杰克逊被检查出患上皮肤癌,并开始秘密治疗。然而随着他宣布于7月13日拉开他10年以来的大型告别巡回演唱会的消息传出,所有歌迷都以为迈克尔·杰克逊没事了,“国王”要回来了。演唱会门票销售火爆,75万张门票3月一发行就被抢购一空。主办方前日才通过调整看台座位的方式,对外发售数百张新门票。25日晚杰克逊还为了演唱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排练到深夜。

  和杰克逊一起排练的人员透露,杰克逊应该在当天晚上7点开始彩排,但是到10点才出现。彩排全程他都萎靡不振,昏昏欲睡。而杰克逊突然去世给伦敦演唱会的组织者AEG带来巨大的冲击和一系列的麻烦。据相关人员透露,7月13日伦敦演唱会的门票销售总金额超过八千五百万美元。相关人士称将这八千多万美元退给歌迷将是一项庞大的工程。

  全球颤栗 网站因人数过多瘫痪

  作为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给全球歌迷带来的打击是致命的。消息传出后,国外多家发布此消息的网站因为歌迷的蜂拥而至导致服务器瘫痪,《纽约时报》、《时代周刊》、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全球主流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发布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

  杰克逊的妹妹,同时也是流行音乐界著名歌手的珍妮·杰克逊通过经纪人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对哥哥的去世悲痛不已,目前正坐飞机从伦敦赶回洛杉矶,与全家人共渡难关。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披露,杰克逊死后留下了总额高达5亿美元的债务。本报记者 罗媛媛 整理

  已经快到半夜

  某些邪恶的东西正潜伏在黑暗之中

  月光之下

  你看到让你心脏几乎停止跳动的一幕

  你试图尖叫

  但是内心的恐惧替代了你的呐喊声

  当恐惧注视着你的时候

  你开始全身静止

  这是一个令人颤栗的夜晚

  没有人会把你从犹斗的野兽口中救出

  在这个颤栗的夜晚

  你一直在为了生命与一个杀手战斗——摘自《Thriller》

  评:

  歌声中,可以想想他

  有些人,全世界都知道。比如,迈克尔·杰克逊。

  年届“知天命”的他或已洞悉“天命”,一针杜冷丁之后,留下一顶天王桂冠、数十首金曲、满身传闻和数亿美元债务,在全球歌迷曾经的尖叫而如今的唏嘘中,“你不孤独”地飞走了。一代天王,已成“天人”。

  纵横乐坛,亦是笑傲江湖,万众曾期待他的复出,然已无缘得见,天使拍翅飞远,带着音乐,还有那张脸,也带走了一个时代。与整容相映成趣,他的歌声早已沟通了不同肤色的人们的心,那些依然传唱的歌曲,足以证明。歌声中,一代代人难忘的青春记忆,充满激情、鲜活淋漓地扑面而来,每每想起,怦然心动。巨星已落,歌迷们“惊定还拭泪”,想起这个人原来才是真正的歌坛霸主、是无人可敌的舞者、是观众最多的巨星。想起他,是那样炫丽地活过,个性乖张,无所顾忌。

  他滑起太空步,恍如外星中人。既是天外来客,必有一些我们所无法理解的习性与作派。他“享年50岁”,“享”到了什么呢?他无疑“享”有巨大的声名,那些只会小打小闹、亦步亦趋的乐坛平庸辈或道德模范客们,终难望其项背,毕竟,一个“毛病”不断的天才,比一堆平庸无奇、溜光水滑的废物更让世界感到骄傲和值得期许。他是一个善于汇集并激情展示各类音乐元素的全能型艺人,或尖锐或圆润的嗓音,撕裂了乐坛的平庸。对于音乐,这点无比重要。他在很多方面首开风气,直上巅峰,孤独求败。另外,他还“享”有莫大的争议,噩梦般的童年,使他也把噩梦频频带给另一些人的童年,并为此支付了高昂的金钱与道德、形象成本。

  成就辉煌,有目共睹;毁誉纷纭,萃于一身。能与他“媲美”的,似乎只有绿茵壮汉迭戈·马拉多纳,都在各自领域里独步天下,无与伦比地狂傲着,让人爱也让人心疼。

  我们确实拥有这样的幸运,与这位真正的天王一同走过,他的歌声里,有我们奔放、挣扎与撕裂的青春,他的舞步里,有我们的激情甚至叛逆。

  不能不感谢,他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感动,曾经,永远。我们心灵的天空,因这颗巨星的曾经照临,而悄然、持续地发生着变化,尽管我们或许并未意识到。

  歌声中,可以想想他,全世界歌迷的迈克尔·杰克逊,独一无二的,迈克尔·杰克逊。 王锋

  艺人悼念 我们失去了一个天才

  碧昂斯:杰克逊之死是“糟糕的一天”的“巨大损失”。他就是神话,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他永远都是流行天王!生命不在于你呼吸的次数有多少,而在于生命中有多少次为某个时刻、某个人物停止呼吸。我们非常荣幸,此生能有机会欣赏到他的表演,我爱你,迈克尔!

  布兰妮:我曾经为将观看杰克逊今年在伦敦的演唱会而兴奋不已,那时候我也在欧洲。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大“缪斯”,他的离世让我深感痛苦!

  席琳·迪翁:杰克逊的去世,让我想起了肯尼迪去世的时候、猫王去世的时候。他是一个极聪明的人。对于我们大家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他从开始就生活在压力之下,他的家庭和歌迷给他太大的压力。

  贾斯汀:我无法找到一个词语去形容我的震惊与悲伤,我们失去了一位上天赐予我们的音乐天才,他的成就不仅是流行音乐,更是整个音乐界的奇迹。

  麦当娜:我听到这消息后,泪流不止。我一直很钦佩迈克尔·杰克逊,我们的世界失去了一个伟大的人,但他的音乐是永恒的。 综合

  媒体惋惜 :天没给他“重生 ”的机会

  英国《卫报》:他是音乐界的奥巴马

  上世纪五十年代有猫王,六十年代有披头士,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有迈克尔·杰克逊——第一位成为那个时代的全球流行音乐之王的黑人音乐家。与其他艺术家不同的是,他的音乐所具有的精神与活力虏获了所有种族、所有国家民众的心。他就是音乐界的奥巴马。

  《纽约时报》:他的音乐将会永远地响彻在人间

  从当年的猥亵儿童事件发生之后,迈克尔·杰克逊就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今年年初,为了能够重返歌坛他才搬到了洛杉矶。对于复出一事,杰克逊表示了莫大的期待和激动,他非常高兴能够重新站在舞台上,然而,老天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虽然如今他人已不在,但他的音乐将会永远地响彻在人间。

  英国路透社:音乐的“黑色一天”

  整个世界都在为杰克逊哀悼,他去世的消息占据了所有新闻的标题。所有的媒体都把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了一个被认为“流行音乐之王”和“猫王继承者”的音乐天才。 张伟 编译

  专家解读 杰克逊心理双重缺失

  记者昨日采访心理专家刘瑶,她分析杰克逊的重重表现,都反映出他心理有双重缺失。

  迈克尔·杰克逊的前经纪人表示杰克逊的去世是必然的,“多年来,杰克逊的生活十分艰难,他一直在自我毁灭。他的才华无可非议;他给世界规范、准则带来的不安也同样无可非议。而一个人完全无法承受这样的长期高压。”刘瑶分析,这表示成年杰克逊心理有严重的自由缺失,“作为一个名人来说,他不能像普通人一样随心所欲,外界对他的高度关注很容易让他产生压抑焦虑感,导致他极度渴望自由,有严重的自由缺失感,所以才会有那些比较极端的表现。”刘瑶说,“迈克尔·杰克逊过早的名利双收,对他以后的成长有很多影响,他没有过真正幸福的童年,才会在长大后用钱弥补遗失的童年。” 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