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病去世享年5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3:2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春杭

  美国洛杉矶时间6月25日14:26(北京时间26日凌晨5:26),迈克尔·杰克逊传奇的一生就此画上句号。就在前一天深夜,他仍在为即将举行的巡回演唱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排练,但上帝将是那些舞步的唯一观众。

  当地时间25日12:21,911紧急救援热线接到了来自杰克逊位于洛杉矶霍姆比山住所的电话,但当医疗队伍到达时,杰克逊已经停止了呼吸。救护人员对他进行了人工呼吸等紧急措施,并随即将他送往2.5英里之外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疗中心。

  当地时间16:30,名人八卦网站TMZ传出报道,杰克逊的家人说“迈克尔情况很糟”,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已经赶去医院。父亲乔·杰克逊说:“他的状况让人担心。”

  17:20,TMZ爆出杰克逊的死讯,UCLA的一位专家说杰克逊死于心脏病。来自医院内部的消息源说,当杰克逊到来的时候,医院的情况只能用“骚乱”来形容。伴随在这位歌星身边的人们都在尖叫:“你们要救救他,你们要救救他。”

  随后,家中排行老四的杰梅因·杰克逊代表全家发言,他说,医生们竭尽全力对迈克尔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抢救,但最终无力回天。“我们一家希望媒体能够给我们一家足够的尊重,度过这段困难时期。真主永远与你同在,我们爱你。”

  迈克尔的遗体被运往洛杉矶州立验尸官办公室,尸体解剖今天将在那里举行。

  【反应】 网站一时塞车

  歌迷自发悼念唱片再度热卖音乐节向他致敬

  许多人想证实杰克逊的死讯,以至于搜索网站Google新闻搜索的服务器在美国时间25日17:40到18:15将“Michael Jackson”为关键词的搜索自动识别为网络攻击。作为回应,Google要求搜索者填写一个验证码,才能够搜索杰克逊的新闻。不过公司发言人表示,通过Google主站查询杰克逊没有受到影响。

  许多网民蜂拥至著名微博客网站Twitter上发消息表示质疑、怀念或是惋惜之情。导致Twitter网站速度变慢,并几度停止服务。为此,Twitter撤消了实时搜索功能与Tweets消息趋势功能,撤消之前,Twitter的趋势里有九个与杰克逊的逝世有关。

  歌迷自发悼念

  在杰克逊的死讯传出不久后,就有很多歌迷聚集在医院外,呼喊着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虽然洛杉矶医院验尸官已证实杰克逊死讯,但仍有歌迷通过手机短信求证或了解更多消息。杰克逊家前聚集了很多歌迷,他们将车内音响打开,高声播放杰克逊的经典名作《Thriller》。

  唱片再度热卖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杰克逊通过死亡的方式迎来了自己渴望了许久的事业高峰。短短几小时内,亚马逊购物网站专辑销售的前15名都被杰克逊占据。

  占据第一位的是意料当中的1982年专辑《Thriller》的25周年纪念版,这张专辑作为史上最为畅销的专辑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销售超过了一亿张,而其他3个不同版本的同一专辑占据了排行榜12-14的位置。排名第二的是1979年的专辑《Off the Wall》,第三为1987年的《Bad》,而他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Invincible》排名第十。

  音乐节向他致敬

  本周末,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即将举行。主办方在得知杰克逊去世的消息后表示,本届音乐节将举行一系列向杰克逊致敬的活动。

  【声音】

  听到这个坏消息后,我一直在哭。我没办法让自己不掉眼泪。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崇拜迈克尔·杰克逊。现在这个世界失去了最伟大的一位歌手,但是他的音乐不会随着他的离开而消失。我的心现在已经跑到了他的三个孩子和家人的身边,上帝会保佑他们!

  ——麦当娜得知杰克逊死讯后失声痛哭

  我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娱乐明星和流行偶像。我十分关心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朋友和粉丝,我为他们祈祷。——阿诺·施瓦辛格

  无与伦比的迈克尔·杰克逊对音乐的影响是无人能及的。他就是神话,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他永远都是流行天王!生命不在于你呼吸的次数有多少,而在于生命中有多少次为某个时刻某个人物停止呼吸。我们非常荣幸,此生能有机会欣赏到他的表演,我爱你,迈克尔!——碧昂丝把昨天称为“糟糕的一天”

  迈克尔·杰克逊让我相信你确确实实能看到音乐的跃动。他赋予音乐生命!他让我相信奇迹。我会十分想念他。——吹牛老爹

  就像歌舞之王弗雷德·阿斯泰尔、恰克·贝瑞和猫王一样,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位独一无二、无人企及的大师。他的天赋、他的才华和神秘感使他成为了一个传奇。——斯皮尔伯格

  虽然他的生活和音乐在最后的几年当中显得有些一塌糊涂,但是杰克逊对于流行音乐的贡献是无法被忽视的。在白人和黑人听众在媒介当中被分离得越来越远的年代,像《Off the Wall》,特别是《Thriller》这样的专辑像彩虹一样将两边的听众联合了起来,证明了不同种族可以有共同的爱好,特别是在迪斯科盛行之前。杰克逊的音乐证明,不同风格的融合并不是无法企及的梦想。——《滚石》

  杰克逊的生命从来不是平凡的。作为如此伟大的明星,外表就意味着神秘,星光就意味着怪异,人们的热爱等同于虐待。——《时代》

  和过往的那些标志性人物相比,杰克逊留下的是一个复杂的传奇。作为童星,他拥有别人无法企及的天赋;作为成年人,他似乎是个依靠掌声生存的天外来客,只要掌声不息,永远都有惊喜。——《洛杉矶时报》

  对于他的歌迷来说,他是流行音乐的小飞侠:那个拒绝长大的彼得·潘。但是在准备再次回归的时候,他突然离开了我们,一去不复返。——《纽约时报》

  迈克尔·杰克逊的最后一夜

  迈克尔·杰克逊原定从7月13日开始全球巡演,这是他12年来首次举办系列演唱会,巡演预计持续到明年3月,将为杰克逊带来4亿多美元收入。50场演唱会的门票今年3月开售后,数小时内即销售一空。(演出商已同意退票)

  过去的两个月来,杰克逊一直在洛杉矶密集练唱,不过有关他健康不佳的传闻也一直甚嚣尘上,有传言称他患上了皮肤癌。但也有消息说,杰克逊接受了彻底的检查,医生证明他健康没问题。

  杰克逊的最后一夜,他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排练,没有任何的身体不适和不正常反应。但和之前每次排练一样,他照常迟到,而且全程萎靡不振,昏昏欲睡。这最后的一晚,杰克逊和自己的舞蹈团队、乐队一直排练到深夜。

  关于迈克尔·杰克逊死因的猜想

  压力

  杰克逊的前新闻官迈克尔·列文对他曾经服务的明星之死丝毫不感到奇怪:“我必须承认我对这个悲剧丝毫不感到意外。迈克尔最近几年经历的是一场常人无法想象的毁灭性旅程。他是无与伦比的天才,但是外界对于他的偏见也是常人无法忍受的。一个人绝对无法忍受如此程度的压力和沮丧。”

  杰克逊的好友尤里·盖勒说:“任何的医生都会和你说,压力是一个隐形的杀手。进行50场演出的压力和众人对他的期待,让他想以完美的状态来登上舞台,这样的压力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这就是杀死他的罪魁祸首,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滥用药物导致突发心脏病

  布赖恩·奥克斯曼是一位著名的律师,也是杰克逊家族的好朋友,他们几乎每个月都会见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暗示,迈克尔·杰克逊突发心脏病前一直在服用医生开的处方药,很可能是滥用药物导致他突发心脏病死亡的。2007年2月,39岁的《花花公子》封面女郎安娜·尼格尔·史密斯离世,她就是因为滥服药物导致心脏病突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