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梦幻丧礼旷古绝今 预计将超猫王戴妃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0:36  新浪娱乐
迈克尔梦幻丧礼旷古绝今预计将超猫王戴妃规模

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下,迈克尔的歌迷大跳“月球舞步”悼念迈克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全球数以百万计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将于本周赶至美国洛杉矶参加迈克尔的丧礼。美国乐坛人士更预期,迈克尔丧礼的规模势超过猫王尔维斯-普雷斯利、黛安娜王妃逝世时的纪念仪式。

  纽约阿波罗剧院将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开始举办悼念活动,供公众人士纪念一代歌王,而伦敦、巴黎、东京等全球主要城市可透过电视直播参与悼念迈克尔-杰克逊。

  迈克尔-杰克逊的灵柩现时在武装保安员的护卫下,停放在洛杉矶一个秘密地点。其家人及朋友正筹备丧礼,并由黑人民权分子及迈克尔家族友人沙普顿负责统筹。他们计划本周稍后先举行私人丧礼,随后是全球电视直播的公众纪念活动。据悉,由二百位不同种族歌手组成的唱诗班,会合唱迈克尔其中一首歌曲。洛杉矶警方已主动联系迈克尔家人,协助疏导人流。家人也讨论将迈克尔安葬在加州梦幻国度,不过梦幻国度所在的地方政府并不赞成,认为当地无法应付庞大悼念人群造成的交通负荷。

  各国民众则继续自发悼念迈克尔。在美国底特律,逾千名歌迷于当地时间6月28日在摩顿历史博物馆举行烛光会。在迈克尔童年成长的加里故居外,街坊们摆上纪念他的泰迪熊,并一同追忆童年迈克尔的往事。53岁邻居梅肯说,他曾观看5岁的迈克尔排练:“虽然跳的不是他成名之后的那种舞,但他已经跳得不错。”

  在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逾千歌迷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相约,于当地时间6月28日表演“月球舞步”(Moon walk),他们身穿印有迈克尔头像的T恤,或头戴“迈克尔式”礼帽,手持“迈克尔永远在我们心中”等标语牌,一起唱迈克尔的歌曲。法国歌迷们表示,迈克尔的离去就像“失去了一位家人”,迈克尔伴随他们成长,助他们找回信心和勇气,是“勇气的象征”。

  虽然迈克尔家族仍未确定丧礼具体安排,东京30名歌迷昨日(6月29日)已开始商讨飞赴洛杉矶。《读卖新闻》评论文章更把迈克尔的月球舞步与美国航天员登月的重要性相提并论。白宫消息则指,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没有就迈克尔之死发表公开声明,但已向迈克尔家人致私人慰问信,表达他的哀悼。白宫无意将信件内容公开。

  猫王尔维斯-普雷斯利于1977年去世时,有8万人参加丧礼。黛安娜王妃于1997年去世时,则有25万人参加伦敦告别仪式。(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