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王谢幕后续 迈克尔-杰克逊遗嘱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歌王谢幕后续迈克尔-杰克逊遗嘱曝光(图)
杰克逊非常爱自己的孩子
歌王谢幕后续迈克尔-杰克逊遗嘱曝光(图)
杰克逊没有给第二任妻子留下一分钱

  早在2002年迈克尔·杰克逊就立下了遗嘱,在这份遗嘱里他表示要将自己约5亿美元的资产加上他的房地产一起,全部转移到一个私人家庭的信托基金。这份遗嘱于美国当地时间1日正式呈送洛杉矶高等法院备案。

  遗嘱声明全部财产交付信托基金,他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获得三个子女的监护权,而前妻黛比·罗则一无所获。这份遗嘱共分五页,由迈克尔·杰克逊于2002年7月7日订立,杰克逊指定他的律师布兰卡、音乐制作人麦克兰和会计师西格尔为遗嘱执行人。

  杰克逊在遗嘱中声明,他的全部财产(当时估计超过5亿美元)交付“迈克尔·杰克逊家庭信托基金”,并指定他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和三名子女为遗产受益人。在子女监护权方面,迈克尔指定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为三名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如果凯瑟琳去世或不愿承担监护权,则由黛安娜·罗斯(美国黑人女歌手)担任子女监护人。

  围绕着这份遗嘱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输家有赢家。

  完败输家:

  前妻黛比·罗和父亲乔·杰克逊连迈克尔·杰克逊遗产的一分钱都无法染指。

  完胜赢家:

  迈克尔·杰克逊的母亲,现年79岁的凯瑟琳,她同时也被委托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几个儿女的监护人:12岁的长子普林斯,11岁的长女帕里斯和7岁的次子迈克尔二世,在迈克尔·杰克逊的遗嘱中,他们都是这个信托基金的主要受益人。

  潜在赢家:

  ·家族后裔

  几个杰克逊家族的后裔成为了“意外候选遗产受益人”,这是指当主要的遗产受益人去世之后,他们将继承剩下的遗产。这些候选受益人包括迈克尔·杰克逊哥哥提托·杰克逊的三个儿子,他们三人组建了叫3T的乐队。

  ·慈善团体

  遗嘱上提到加利福尼亚律师所的杰瑞·布朗,他的事务所将监督有关慈善礼物的事宜。

  ·第二监护人

  戴安娜·罗丝被委托成为迈克尔·杰克逊几个儿女的第二监护人,如果迈克尔·杰克逊的母亲去世,或者没有能力或者不愿意担任监护人的角色的话,戴安娜·罗丝将成为孩子们的监护人。

  ·遗嘱执行人

  有三人被委托成为遗嘱执行人,但其中的一人,圣莫尼卡的会计师巴里·斯格尔,已在2003年辞去遗嘱执行人的职务,剩下的两位,一个是约翰·布兰卡,他是迈克尔·杰克逊长期雇用的律师,但是2006年离开了迈克尔·杰克逊,但他表示,在两周前,又被迈克尔·杰克逊重新雇用。另外一位是约翰·麦可伦,他是个音乐制作人,并是迈克尔·杰克逊常年的好友。 (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