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称杰克逊是最好的父亲 万人齐送流行天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女儿称杰克逊是最好的父亲万人齐送流行天王
杰克逊的3个孩子

女儿称杰克逊是最好的父亲万人齐送流行天王
杰克逊幼时海报

  伴随着众多歌星和少年儿童演唱的《天下一家》和《拯救世界》的歌声,以及迈克尔·杰克逊11岁女儿的哽咽声,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杰克逊公众悼念活动结束。1.1万名拿到门票的歌迷与杰克逊的亲友,7日在洛杉矶向这位流行音乐之王最后告别。据悉,当天全球有约10亿人通过不同方式,收看这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名人告别仪式。

  追忆 他最爱听《微笑》

  在公众悼念活动开始前,杰克逊家族在洛杉矶郊区好莱坞山的“森林草地”公墓为这位巨星举行了私家葬礼。随后,杰克逊的灵车在警车护送下抵达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在圣歌声中,鲜花覆盖的灵柩被安放在临时搭起的舞台前方。

  悼念活动开始前,歌手斯默基·罗宾逊宣读了带杰克逊进入演艺圈的老牌女歌手戴安娜·罗斯及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唁电。玛丽亚·凯莉演唱了改编自当年杰克逊五兄弟的名曲《我将在那里》,揭开了悼念活动的序幕。

  在两个多小时中,包括莱昂内尔·里奇、史蒂维·旺德、詹妮弗·哈德森、奎恩·拉蒂法、布鲁克·希尔兹、科比·布莱恩特等众多演艺和文体明星走上舞台,或演唱杰克逊名曲或致辞,向一代歌王表达敬意。

  前NBA明星“魔术师”约翰逊在讲话中回忆了一代流行歌王当年爱吃烤鸡的有趣细节。与杰克逊关系密切的影星布鲁克·希尔兹则透露了杰克逊生前最喜爱的歌曲并不是他自己的作品,而是卓别林为电影《摩登时代》创作的插曲《微笑》。

  子女 “我是如此爱他”

  这次悼念活动是杰克逊的3名子女首度在公众前露面。因为杰克逊生前尽力避免其子女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因此他们在公开场合通常都戴着面纱或面具。当天,12岁的长子普瑞斯·迈克尔·杰克逊身着黑色西装,打着黄色领带;7岁的次子普瑞斯·迈克尔·杰克逊二世紧紧搂着一个杰克逊玩偶;11岁的女儿帕里斯·迈克尔·凯瑟琳·杰克逊身着黑色镶有白边的连衣裙。

  11岁的帕丽斯语带哽咽的简短致辞成为整场悼念活动最令人动容的一幕——她对家人表示她有话要说,在亲人的鼓励下,帕里斯声音哽咽地说:“从我出生以来,爸爸一直是我能想象的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是如此爱他。”

  安葬 地点至今仍是谜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公共卫生部门官员7日签发了迈克尔·杰克逊的死亡证明。证明上死因一栏写着“有待确定”,职业一栏填写的是“音乐人”。

  目前,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仍在对杰克逊的死因做调查。此前,该办公室和杰克逊家人聘请的私人病理学家分别对杰克逊的遗体进行了两次尸检,但两次尸检结果都还没有对外公布。此前有报道说,杰克逊6月25日死后,警方在他家中发现许多镇静类药物,但警方至今没有证实任何有关杰克逊使用镇静剂的说法。

  与此同时,杰克逊遗体的下葬地点仍不明确。7日清晨,在杰克逊的私家葬礼后,杰克逊的家人出人意料地决定将灵柩送到斯台普斯中心,但对这口价值2.5万美元的镀金棺材最终是否会随杰克逊的遗骨一起下葬却守口如瓶。

  有媒体报道,“森林草地”公墓将是杰克逊的安息之地,但也有媒体透露,灵柩在悼念活动后将被运往其他地方。杰克逊家族的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据新华社

  好友怀念

  “迈克尔是我所爱戴的人,是我生活中珍贵的一部分。”

  ——著名女歌星戴安娜·罗斯

  “迈克尔是音乐界的巨星和传奇人物,我们与全世界数百万歌迷一同悼念他。”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

  “当他推出‘月球漫步”舞步,我被震慑了。它是如此神奇,迈克尔·杰克逊的事业从此起飞。”

  ——杰克逊签约的首家唱片公司创始人贝里·戈迪

  “当迈克尔·杰克逊歌唱的时候,当他跳舞的时候……我们感到他依然在那里……他使你相信你自己。”

  ——女歌手奎恩·拉蒂法

  “通过他的言语、他的音乐和他的善行,迈克尔为医治我们这个世界付出了许多。”

  ——歌手玛丽亚·凯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