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医生默里列为调查重点 杰克逊之死成谋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5:08  京华时报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洛杉矶警方已将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之死作为谋杀案处理,其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成为调查重点。此外,美国联邦麻醉品管制局正计划将据信直接导致杰克逊死亡的强效静脉注射镇静剂丙泊酚列入管制药物清单。

  剑指私人医生默里

  曾率先报道杰克逊死亡消息的洛杉矶名人新闻网站TMZ当天引述来自执法部门的消息称,警方有大量证据表明麻醉药丙泊酚是导致杰克逊6月25日意外死亡的首要原因。杰克逊死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发现了盛放丙泊酚的药瓶和用于静脉注射的工具。丙泊酚通常用于手术患者的全身麻醉,可在很短时间内令使用者进入催眠状态。

  目前,警方有证据表明,给杰克逊使用丙泊酚的就是他的私人医生默里。这些证据包括在杰克逊屋内找到的丙泊酚、氧气罐等各种物品。TMZ网站还补充道:“我们得知,洛杉矶警方和洛杉矶司法委员会已经展开‘多次对话’,他们认为杰克逊可能是被谋杀。”

  杰克逊的父亲和姐姐之前多次公开表示怀疑杰克逊是被人谋财害命的。

  默里的律师则强调,默里会洗清嫌疑。

  丙泊酚或成管制药物

  与此同时,已介入杰克逊死因调查的美国联邦麻醉品管制局已与丙泊酚的生产商特瓦制药公司联系,以便追查杰克逊所使用药物的来源。联邦麻醉品管制局同时也正在考虑把丙泊酚列入管制药物清单,以便对这种药物的使用进行严格限制。一名为杰克逊服务过的护士此前向媒体证实,杰克逊曾要求用丙泊酚来治疗自己的失眠。但事实上,没有任何医生会推荐使用丙泊酚治疗失眠。

  舞台烧伤视频首现身

  就在15日,美国《名流周刊》网站刊出一段从未公开发表过的记录杰克逊25年前头部起火受伤的视频。美国媒体认为,这起事故令杰克逊生前饱受痛苦,可能是导致他后来服用止痛药上瘾的诱因之一。

  杰克逊1984年1月在洛杉矶圣殿大会堂为百事公司拍摄一段商业广告,大约3000名歌迷在台下观看拍摄过程。视频解说字幕显示,按照计划,位于舞台前部的烟火应在杰克逊走入舞台深处后点燃并四射开来。然而,当拍摄到第6组镜头时,烟火比预定时间提早燃放。之后,杰克逊头部立即冒烟起火,而他仍在起舞,似乎没有发现异常。当他走向舞台深处并开始旋转时,火势陡然增大,工作人员围拢上去扑灭火焰,杰克逊则用双手紧捂头部。画面显示,杰克逊在众人簇拥下离开现场时,他头顶的一片头发已完全烧光。

  事故发生后,杰克逊被诊断为2至3级烧伤并多次接受植皮手术。百事公司最终为这起事故向杰克逊赔偿150万美元。杰克逊将这笔钱捐给了一家以他名字命名的烧伤医疗中心。综合新华社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