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影帝被无理扣查2小时 炮轰美国机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0:27  新浪娱乐
印度影帝被无理扣查2小时炮轰美国机场(附图)

印度影帝沙鲁克汗(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有“宝莱坞之王”(King Of Bollywood)称号的印度影帝沙鲁克汗(Shah Rukh Khan)上周五(8月14日)在美国新泽西州机场过关时,遭扣查了两小时,原因是他的姓氏,列入机场海关计算机的黑名单内。事件最终由印度驻美国大使馆介入,沙鲁克汗才获释。沙鲁克汗深表不满,认为受到针对,印度政府也要求美方解释此次事件。

  沙鲁克汗被扣查时,曾表明自己是电影演员,不是什么恐怖分子。警方让他联络位于印度的律师,律师请印度驻美大使馆出面协调后,警方才让他离开。

  沙鲁克汗事后深表不满,认为是自己的姓氏出现在计算机的黑名单内才受到针对。他说:“我想我的姓氏应在他们的检查清单上很常见。”但美国机场的海关及边境保护处发言人科萨罗解释,沙鲁克汗只是被查问了66分钟,属正常入境审查程序,而沙鲁克汗此次的情况特殊,是因为航空公司遗失了他的行李。科萨罗说:“一般来说,申请入境美国的旅客要受到审查,而相关程序或包括深入查问及检查行李。”

  不过,沙鲁克汗仍然愤愤不平,并强调:“我已告诉他们我是电影明星。”他在美国机场被扣查的消息,在印度成为头条新闻,各传媒大肆报道。他事后在芝加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明,不是想要美国政府道歉,他也认为这是需要遵守的审查程序,但这是不幸的程序。

  此次事件令人联想起印度前总统卡拉姆早前在家乡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职员搜身的事件,当时卡拉姆准备乘坐大陆航空公司一班机飞往美国,遭到航空公司人员搜身。而印度机场的搜身程序,一些政要人物是可以豁免的。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事后就事件道歉。

  44岁的沙鲁克汗,在印度是家喻户哓的大明星,素有“印度汤姆-克鲁斯”的美誉,演过70多部电影。沙鲁克汗在美国也颇受欢迎,此行赴美是为宣传新片“我的名字是汗”(My Name is Khan)。他在国际知名度十足,2004年入选《时代杂志》的亚洲英雄榜,去年获美国《新闻周刊》选为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男性之一,英国杜沙夫人蜡像馆也有他的蜡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