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肖像画拍出“数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5:33  广州日报

  

杰克逊肖像画拍出“数百万”(图)
沃霍尔为迈克尔·杰克逊绘制的肖像。沃霍尔(1928年~1987年),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创始人和领袖。2007年,沃霍尔的作品共卖出4.22亿美元,取代毕加索成为个人作品拍卖成交总额最高的艺术家。

  据新华社电 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于1984年绘制的一幅迈克尔·杰克逊的肖像画日前在纽约以“数百万美元”的高价卖出。

  这幅肖像画长72.6厘米,宽66厘米,画作色彩艳丽,画中杰克逊面露微笑,一头卷发,红色上衣与绿色背景形成强烈反差。负责此次拍卖的维雷德美术馆此前预计,画作可能会以1000万美元成交。

  据维雷德美术馆经理莱尔说:“这次拍卖非常成功。买卖双方对这笔交易都很满意。我们不能透露具体的价格,只能说成交价为数百万美元。”

  莱尔没有透露买家的身份,但表示买家不是一名收藏者,而是一名投机商人。这幅画的卖家今年5月在苏富比拍卖行以27.85万美元拍得此画,由于杰克逊6月25日意外死亡,人们对杰克逊的兴趣大增,于是决定出手此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