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因定为麻醉剂过量 私人医生面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2:55  新京报

  迈克尔·杰克逊的死亡原因昨日公布,洛杉矶首席验尸官在法庭上确认,杰克逊因注射强效麻醉剂异丙酚而死,属于他人误杀。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穆里将很可能面临刑事指控。杰克逊的家人获悉之后,发表声明称相信调查人员的工作,确认法律的公正能让正义得到伸张。穆里则通过律师表示,警方公布的部分细节不准确,一再强调他没有任何误操作导致杰克逊死亡。

  死因 注射致命量麻醉剂

  昨日,美国休斯敦地方法庭公布洛杉矶首席验尸官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致命性剂量的异丙酚是杰克逊猝死的主要原因,验尸官判定杰克逊的死为杀人案。同时,私人医生穆里的详细供词也被披露,显示穆里在杰克逊去世当天为他注射了异丙酚和其他多种镇静剂。

  法庭文件显示,穆里在接受警方问询时透露,他为杰克逊治疗失眠症大约有六周时间,每天晚上为杰克逊静脉注射50毫克的异丙酚。他担心杰克逊对药物上瘾,曾设法将每天的异丙酚剂量减少到25毫克,并混同其他两种镇静剂氯羟安定和咪唑安定使用。

  穆里介绍,在杰克逊逝世前两天,混合用药已经帮助其成功入睡,因此他停用了异丙酚。而杰克逊去世当天,穆里在杰克逊“强烈要求”之下,再次注射异丙酚,造成了杰克逊的心脏停止跳动。

  除异丙酚和上述两种镇静剂外,验尸官的病毒分析报告还在杰克逊的身体内发现了其他物质,但判定这些物质不是致其死亡的因素之一。报告还显示杰克逊去世时的身体非常瘦弱但并非过度羸弱,身体上生有褥疮。医生认为,这些褥疮是杰克逊2005年猥亵儿童指控被判无罪后被隔离而长期躺在床上造成的。

  验尸官办公室尚未公开发布尸体解剖检验结果,称警方要求在调查结束之前不得公布结果。

  穆里 警方调查“部分失实”

  法庭文件公布之后,穆里通过律师发表了一项声明,证实警方的大多数调查结果是正确的,但是,法庭上只是呈现了警方的片面说辞,也有部分内容并不是通过采访穆里得到的。

  律师称报告中的时间出现了差错,穆里从来没有说过“当天11点他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这句话,也从来没有说过“等杰克逊睡后10分钟,他离开打了几个电话”,事实上,穆里从未说过他离开杰克逊的房间打电话。

  此前穆里对调查人员表示,他并未订购或购买任何异丙酚,他是在杰克逊家中发现的大约8瓶异丙酚以及大量其他药物。但调查人员8月11日对拉斯韦加斯一家药店进行搜查,有证据显示穆里在该药店合法购买了在杰克逊去世当天为其注射的异丙酚。

  另据法庭文件显示,在杰克逊6月25日被紧急送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进行抢救时,穆里并未告知护理人员或医生除氯羟安定和氟马西尼外,他还为杰克逊注射了其他药物。

  家人 盼望正义得到伸张

  洛杉矶验尸官做出杰克逊之死属于他杀的判断之后,杰克逊的家人在几个小时后发表了声明,力挺法院的判断。

  声明写道:“杰克逊的家人对司法程序有十足的信心,对洛杉矶尸检处、洛杉矶警方做出的努力相当满意,他们热切盼望正义得到伸张的那一天。”

  歌迷 指责穆里没职业道德

  尽管穆里的律师否认离开杰克逊的房间打电话,但是杰克逊的歌迷对穆里长达47分钟的通话记录相当愤怒,指责穆里不仅为杰克逊提供了异丙酚,还延误了抢救的最佳时机。

  歌迷们认为,不管杰克逊是否曾经要求过药物,但是穆里作为一名医生,必须遵从医生的职业道德,不能滥用只用于临床的药品。尽管穆里否认离开过房间,但是杰克逊的房间足够大,他不必走出房间,就可以打电话。

  本版编译:刘婷婷

  - 杰克逊最后十一小时

  6月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穆里让杰克逊服用10毫克的普通安定片,杰克逊无法入睡。

  凌晨2时,穆里将2毫克氯羟安定缓慢注射进杰克逊的静脉,无效。

  凌晨3时,穆里为杰克逊注射了2毫克咪唑安定,无效。

  凌晨5时,穆里再次为杰克逊注射2毫克氯羟安定,杰克逊仍睡不着。

  7时30分,杰克逊再次注射2毫克咪唑安定,杰克逊仍醒着。

  10时40分,在“杰克逊再三要求”下,穆里为其注射了麻醉剂利多卡因稀释之后的25毫克异丙酚,杰克逊最终入睡。

  10时50分,已经在杰克逊床边坐了10分钟的穆里离开,前往洗手间。

  大概11时,穆里发现杰克逊停止了呼吸,马上为其进行心脏复苏术,同时注射0.2毫克氟马西尼(用于缓解安眠药的药效)。穆里用手机给杰克逊助手打电话,要求助手把保安统统叫上来。尚未等保安上楼,穆里又下楼前往厨房,要厨师长将杰克逊的大儿子叫上楼。穆里回到房间,继续为杰克逊做心脏复苏,大儿子王子和保安在旁边。穆里还离开杰克逊的房间,打了3个其余的电话,从11时18分持续到12时5分。

  12时21分,杰克逊的一名助手拨打911求救,穆里一直在为杰克逊做心脏复苏,随后陪同去往医院,抢救无效后,穆里拒绝在死亡证明书上签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