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男孩烦恼多 最大心愿是攒钱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08  都市快报
“哈利·波特”男孩烦恼多最大心愿是攒钱买房

拿着护照的英国男孩“哈利·波特”

  我不是那个哈利·波特

  一个叫哈利·波特的英国男孩的烦恼

  “因为儿子出生时,《哈利·波特》还没问世,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名字现在会那么有名。”

  而这也是哈利·波特最愤愤不平的地方:“大家别忘了,在小说出来以前,我这个哈利·波特已经存在了8年。”

  (罗琳为什么会选择“哈利·波特”这个名字?据她本人说,“哈利”是她最喜欢的男孩子名字,如果有一天,她有了外孙,就会叫“哈利·罗琳”。至于波特这个名字,来源于罗琳小时候的邻居,那会儿,她7岁,非常喜欢“波特”,所以在小说里借用了。)

  最大的心愿:攒钱买房子

  小说里的“哈利·波特”,在魔法世界中天马行空,有许多超现实的遭遇。曲折的故事情节、个性鲜明的人物,再加上令人瞠目的魔法因素,造就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成功,也带给了罗琳以及丹尼尔·雷德克利夫(电影“哈利·波特”的扮演者)滚滚财富。

  而哈利·波特目前供职于英国莱斯银行,对他来说,《哈利·波特》越成功,他碰到的尴尬也会越多。“我当初到这家银行找工作时,他们无论如何不相信求职申请表上写的是真实姓名。”波特说。而上班后,他是“整栋楼里惟一打电话不报全名的人”。

  他解释说:“电话里一开始就提我的全名,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开头。它太容易转移别人的兴趣。”

  如今,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女友菲利芭一起攒钱买房子,过安静平凡的生活。(综合新华社报道)

  哈利·波特给对手下了咒语!

  10月21日,在接受英国《每日邮报》采访时,哈利·波特特意指了指自己的额头:一道疤。这是他和小说里的“哈利·波特”少数几个共同点之一。区别在于,他的疤是15岁时撞上路灯柱留下的,“哈利·波特”的疤则是死对头“伏地魔”的手笔。

  “有时候,我真希望J·K·罗琳没有用我的名字。”哈利·波特嘟囔着。

  波特有足够的理由抱怨:8岁前,他的生活很平常。1997年,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公开发行,从此,波特的生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在学校,不仅同学,老师有时也会拿他的名字开玩笑。波特说:“在《哈利·波特》出版后的这12年里,我记不清听到多少次‘你是个巫师,哈利’。”

  毕业后,麻烦更多了,因为很多人都不相信他真的叫哈利·波特,他的女朋友菲利芭·霍尔就是其中一个。第一次约会,他认真地告诉菲利芭:我叫哈利·波特。可以想像菲利芭当时难以置信的表情。波特最后没办法,只好拿出自己的护照、银行卡,甚至驾照,证明自己没有撒谎。

  波特是当地球队的成员,如果球队打败了对手,媒体就会嚷嚷:看,哈利·波特给对手下了咒语!

  名字的由来

  说起儿子碰到的尴尬事,母亲特雷西也感到无可奈何:“以前,人们以为我给孩子起名叫哈利·波特,是为了纪念哈利王子(英国查尔斯王子的次子),有一段时间,我们确实也叫他‘哈利王子’。等到《哈利·波特》出来后,大家又以为儿子的名字源于这部小说。这太冤枉了,

  20年前,英国女子特雷西·肖生下了一个儿子,兴奋之余,她给孩子起名叫哈利·波特。

  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名字在未来会给孩子平添许多烦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