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哈里-波特”:希望罗琳从没用过我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1:27  海峡都市报
男孩“哈里-波特”:希望罗琳从没用过我名字

现实中的“哈里·波特”

  木子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英国汉普郡朴茨茅斯市20岁男孩哈里·波特,因为和英国女作家J·K·罗琳系列小说《哈里·波特》中的主人公同名,生活彻底乱了套:不仅在学校中经常受嘲笑,在找女友的时候被怀疑撒谎,还差点因为名字问题而找不到工作!

  英20岁男孩 真名叫哈里·波特

  据报道,现年20岁的英国男孩哈里·波特可不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小说中拥有魔法的主人公,而是生活在英国汉普郡朴茨茅斯市的一名普通银行职员。波特1989年出生后就有了这个名字。当罗琳在1997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魔法小说《哈里·波特与魔法石》后,波特现年47岁的母亲特拉茜·肖立即给自己8岁的儿子买了一本。特拉茜回忆说:“人们都以为我是根据哈里王子的名字给我儿子取名的,所以我的儿子很小时就被取了个‘哈里王子’的绰号。当时罗琳还是一个无名小卒。”

  被同学嘲笑 买车票遭拒

  可是,真实生活中的哈里·波特却没有沾上罗琳小说主人公的光。现年20岁的波特回忆说:“一开始,我还以为和小说主人公同名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可事实上,我后来的生活却因此彻底乱了套。”波特回忆称,首先是他在学校中开始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嘲笑。而当波特和陌生人交往时,几乎任何人都会以为他自称“哈里·波特”是在开玩笑。当波特向公交公司申请月票证时,公交公司拒绝为他办理,因为他们认为他使用了假名。

  初见女友时被疑是骗子

  最让波特感到尴尬的是,当他和自己18岁的女友菲丽帕·豪尔初次相识、互报姓名时,菲丽帕甚至认为这个小伙子在耍弄她,因为她绝不相信他真的就叫“哈里·波特”。波特对记者苦恼地说:“由于女友以为我向她谎报姓名,我不得不向她出示了我的护照、银行卡和驾驶执照,以便证明我不是一个骗子。”

  工作差点泡汤 账号申请不到

  让波特始料不及的是,他甚至连找工作都差点受到自己名字的影响。当波特到英国劳埃德银行申请工作时,由于他在求职表上填了自己的真名“哈里·波特”,差点导致这份工作泡了汤。

  所幸的是波特及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明,才使劳埃德银行的招聘主管相信了他的话。

  最让波特感到愤愤不平的是,他甚至无法用自己的名字在“脸谱”等社交网站上申请账号,因为“哈里·波特”的名字商标版权归罗琳所有,其他人不能在网站上擅自使用。 

  无奈心声:这是不幸符咒

  在《哈里·波特》系列电影中饰演男主角波特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如今已是一名拥有多处豪宅的千万富翁,但真实生活中的波特却并不富有。最近,他刚刚和女友菲丽帕一起设法贷款购买了他们的第一套房子。

  波特说:“‘哈里·波特’这个名字就像是施在我身上的一道不幸符咒一样,有时候,我真希望J·K·罗琳从来就没有在她的小说中使用我的名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