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如果引渡 最少坐牢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3:51  东方早报

  因少女强奸案在欧洲流亡三十余年后,76岁的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上月底在瑞士被捕。前日,位于伯尔尼的美国驻瑞士大使馆正式向瑞士司法部发出引渡波兰斯基的请求。瑞士司法部门透露,如果被引渡回美国,波兰斯基最少将被判处两年监禁。

  “美国方面希望将他引渡回国。根据美国法律,强奸未成年少女最少将被判处两年监禁。”瑞士司法部发言人法尔科·加里于瑞士当地时间前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方面已经发出了正式的引渡请求。他还补充说,瑞士司法部将举行听证会,在听取波兰斯基及其代表律师方面的意见后,才做出是否将其引渡回美国的决定,但并没有透露做出决定的最后期限。“如果波兰斯基同意自愿返回美国,以一名逃犯的身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接受审判,那么事情会很快了结。”加里说,“但是如果他坚持斗争,这一案件可能会拖上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

  几天前,瑞士联邦刑事法院已经以波兰斯基有逃逸可能为由,拒绝了他的保释要求。

  现在,波兰斯基有权就引渡向瑞士联邦刑事法院提出上诉,如果上诉被驳回,他还可以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因此,这势必会成为一场持久战。波兰斯基的代表律师埃尔夫·特米姆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悉,目前波兰斯基阵营的对策主要有两种。法国律师特米姆坚持要就引渡一事上诉到底,但波兰斯基的另一位代表律师乔治·基耶曼则透露,与其让波兰斯基在瑞士白坐牢数月乃至数年,不如主动回美国,上庭争取翻案或者减刑。

  现年76岁的奥斯卡获奖导演波兰斯基于1977年被指控强奸一位年仅13岁的少女。1978年,拥有波兰和法国双重国籍的他在保释期间逃亡法国。上月26日,波兰斯基赴瑞士参加苏黎世电影节领取终身成就奖的途中在苏黎世机场被捕。据称,波兰斯基被捕后,由于担心自己被引渡回美国后会被判处终身监禁,导致身心不适,他曾于上周六外出就医。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