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成天堂三号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9:38  天天新报
迈克尔-杰克逊成天堂三号富翁(图)
财富榜

  新报记者|姚佳森|文

  死了都要赚,财路不绝滚滚来。本周三,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了本年度“已故名人收入榜”。新任“天堂首富”并非四个月前逝世的美国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而是去年6月逝世的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伊夫·圣·罗兰,后者以3.5亿美元的年收入力压群“魂”。而随着女影星玛丽莲·梦露的落榜,今年的上榜者无一女性。

  伊夫·圣·罗兰

  取代“猫王”,吸金成绩第一

  由《福布斯》评选的“已故名人收入榜”今年已是第9届。在过去几年中多次雄踞榜首的“猫王”,这次则把头名宝座让给了新上榜的法国时尚大师伊夫·圣·罗兰。

  罗兰于去年6月因脑癌不幸去世,享年71岁。尽管如此,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仍然“进账”3.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他的庄园拍卖收入。

  据报道,佳士得拍卖行曾于今年2月拍卖罗兰生前的艺术珍藏,包括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古董及家具,3天内成交额就高达4.43亿美元。下个月还将举行一场和他有关的拍卖会,但规模会相对较小。

  上届冠军“猫王”今年虽然退居第4,但他仍然创造了5500万美元的收入,这一成绩甚至令许多在世的音乐界大腕自叹弗如,如摇滚歌手邦·乔维同期收入为5000万美元,流行女歌手布兰妮的同期收入为3500万美元。

  迈克尔·杰克逊

  今年季军,未来更有“钱景”

  今年另一位首次上榜的是迈克尔·杰克逊。虽然他未能“众望所归”摘得第一,但仍然凭借9000万美元的收入获得季军,排在他前一位的是联手创造2.35亿美元的音乐剧作家理查德·罗杰斯和奥斯卡·哈默斯坦恩。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罗兰,还是罗杰斯和哈默斯坦恩,他们往后要想继续维持如此可观的收入恐怕有点困难,而杰克逊的“掘金潜力”则被相当看好。毕竟,在他去世仅4个月内,便在全球出售近900万张大碟,网上数字歌曲下载量也超过550万次。

  此外,描写杰克逊谢幕彩排的纪录片《就是这样》28日在全球首映,据最新统计,该片在北美上映首日的票房就高达220万美元。加上杰克逊还有可观的版权收入、纪念品销售等,他今后攀上“已故名人收入榜”的榜首指日可待。

  今年落榜的已故名人则有玛丽莲·梦露、詹姆斯·迪恩和史提夫·麦昆。

  【账本】

  今年上榜的前13名在过去一年内的收入总计8.86亿美元,其中收入最少的一位已故名人也达到了600万美元(具体排名见图表)。

  据介绍,评选方以2008年10月1日至2009年10月1日作为计算收入的有效期,并和这些已故名人的经纪人、律师、遗产委员会等相关人士沟通后得出最终排名表。

  斯人已逝,为何“吸金”不止?简而言之,他们主要是通过版权收入、肖像权收入,以及销售唱片、电影、书籍等继续撑满荷包。

  由于科技发展,诸如奥黛丽·赫本等已故明星的头像也会“嫁接”到时下的广告片中。已故明星的一大优势在于“永葆形象”。“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可不会因为酒后驾车而扣分,史提夫·麦昆也不会卷入小报丑闻”,负责名人代言的“绿光”公司表示,“所以,他们是广告商更安全的选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