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交出450万美元获保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5:2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5日,瑞士法院出乎意料地批准了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保释请求,波兰斯基为此付出的代价是450万美元的保释金,更难堪的是,波兰斯基要佩戴一条监控其行踪的电子手链,只要他离开家或者企图摘下手链,该手链就会发出警报。

  此前,波兰斯基的三次保释请求均被瑞士当局驳回。据称,瑞士当局此次改变之前强硬的立场,主要是他们经过考虑后,认为年事已高的波兰斯基应该已不会像年轻人那样做出不负责任的举动,当局表示:“上诉人已76岁、已婚并已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们相信他至少是一个尽责的父亲,尤其考虑到他的年纪,这笔牵涉一家幸福的巨额保释金应该能保证他不做出年轻人的冲动之举来。”此外,波兰斯基是否将会被引渡到美国仍未确定。

  罗曼-波兰斯基1977年与当年只有13岁的萨曼莎发生性关系,犯下轰动一时的性骚扰女童案。根据美国的法令,罗曼-波兰斯基若踏进美国大门,会立即送往监狱,因此他不但多年没再返美,连2003年凭《钢琴师》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也在颁奖典礼上缺席。

  不过今年9月份,瑞士苏黎世电影节因邀请波兰斯基领取终生成就奖,导致波兰斯基行踪泄露,而瑞士与美国签有引渡协议,因此波兰斯基在逃亡31年后,终于在瑞士被捕。

  波兰斯基早年出过一本回忆录,在书中他曾谈及此案。他认为,与13岁少女萨曼莎-盖里发生性行为,实属“两厢情愿”。“那时,她的身体已发育成熟,看上去有20多岁,且在性观念上极其开放。”

  而如今45岁的萨曼莎,曾在去年的一部纪录片中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她否定了“两厢情愿”的说法,仍坚持自己是服用了波兰斯基给她的香槟和药片之后变得昏昏沉沉才和他发生性关系。但她表示,自己早已原谅了波兰斯基,并支持“他有权作为一个自由人重新回美国来”。 

  被控诱奸萨曼莎后,波兰斯基曾在1978年于美国洛杉矶被逮捕,波兰斯基当时表示认罪,却在法庭宣判前潜逃出境,此后一直居住在法国。

  本报记者 叶涵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