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十大最著名道歉事件 伍兹忏悔婚外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7:09  法制晚报

  美国《时代》杂志3日盘点了史上最著名的十大道歉事件,高尔夫大师伍兹和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道歉位列头两名。

  困“车祸门”伍兹真心后悔

  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伍兹的车祸演变成了一场丑闻。美国媒体报道,伍兹于11月27日在自家屋外发生蹊跷车祸,顿时谣言四起,人们猜测这起车祸是因伍兹与妻子发生争执引起的。

  在连续三天拒绝与警方面谈,以及各方媒体越来越多的婚外情指控后,伍兹前天终于向家人公开道歉。

  伍兹在自己的网站上道歉称:“我让家人失望了,我真心后悔自己的违法行为。我未能忠于我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非常对不起家人。我不是一个白璧无瑕的人,我远非完美。”

  陷“种族门”奥巴马用词不当

  2009年7月16日,哈佛大学黑人教授亨利·路易斯·盖茨在自家门前被警察逮捕,奥巴马指责警方“行为愚蠢”,该言论立刻让他陷入了“种族门”。为摆脱困境,奥巴马做出道歉。

  他说:“这起事件被夸大了,显然我在其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我想澄清一下,是我的用词不当给大家留下了诽谤他人的印象,特别是剑桥警察局或詹姆斯·克劳利警官,我对此感到遗憾。” 编译/记者刘晓雪

  其他入围的著名道歉

  3.应召女郎阿什丽

  电视上看到前纽约州州长斯皮策辞职,阿什丽第一次认出她的“9号客人”,让站在丈夫斯皮策旁边的西尔达无地自容。

  道歉语:我为给西尔达造成的痛苦感到抱歉!

  4.苏格拉底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70岁的时候,被判犯有亵渎罪被毒死。

  道歉语:我要死了,你们要活着,哪种选择更好只有上帝知道。这就是我的道歉。

  5.好莱坞影星梅尔·吉布森

  2006年,吉布森醉酒超速驾车,被犹太裔警察抓到。

  道歉语:我为自己那天晚上醉酒后,对警官说过的话向每个人道歉,特别是向犹太人道歉。

  6.美国前国防部长麦纳马拉

  美国前国防部长、“越战总设计师”麦纳马拉在生命即将终结时,表达了自己的悔意。

  道歉语:我们错了,而且错得很厉害。我们欠未来几代人一个解释。

  7.美国州长桑福德

  2009年7月,桑福德擅离职守神秘消失7天,婚外情随后被曝光,桑福德通过电视含泪表示歉意。

  道歉语:我对妻子不忠,我伤害了许多人,我能说的只有道歉。

  8.罗马皇帝亨利四世

  有时候,仅有语言道歉还不够。罗马帝国皇帝亨利四世,曾在1077年翻越阿尔卑斯山祈求教皇的宽恕。

  9.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因为婚外情,克林顿向整个国家至少道歉了6次。

  道歉语:我确实与莱温斯基小姐有不合适的关系。我误导了民众,包括我的妻子,我为此深感悔恨。

  10.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

  曾荣获奥斯卡奖的导演迈克尔·摩尔是最令布什头疼的批评者之一。他的“道歉”暗示,他唯一后悔的是没有更进一步猛攻布什。

  道歉语:我愿意就将小布什比作逃兵道歉。但我想说的是,布什就是一个逃兵、选举小偷、醉鬼司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骗子和职业文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