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特朱莉向海地捐款100万美元 呼吁救援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0:01  天天新报
皮特朱莉向海地捐款100万美元呼吁救援总动员
皮特朱莉

  海地当地时间12日发生7.3级强烈地震之后,灾区救援牵动无数人的心,娱乐圈诸多艺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好莱坞著名情侣布莱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第一时间向“无国界医生组织”捐赠100万美元。此外,奥普拉·温弗瑞、本·史蒂勒、夏奇拉帕丽斯·希尔顿等明星通过各种方式呼吁外界奉献爱心。

  皮特朱莉捐百万美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海地大地震,一向乐善好施的皮特和朱莉毫不犹豫地向灾区捐出100万美元用于医疗急救。“无国界医生组织”本周三证实,已经收到皮特和朱莉捐赠的这笔善款,并感谢他们的慷慨解囊。

  此外,皮特和朱莉还发表联合声明,向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海地大地震的消息令我们深深震惊,我们将努力支持各项人道主义救援,帮助当地的受伤人群和无家可归者。”

  皮特表示:“地震让无数人流离失所,饱受伤痛,他们现在亟待支援和关怀,我们希望能第一时间帮到他们。”朱莉补充道:“看到这种大规模的灾难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的可怕,而对于这样一个几十年来饱受贫穷、暴力和动乱的国家,遭遇如此摧毁性的地震,无疑是雪上加霜。”

  明星呼吁救援总动员

  与此同时,更多的明星积极响应救援号召。好莱坞喜剧男星本·史蒂勒12日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称“海地居民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注。”发表类似微博消息的还有美国名媛帕丽斯·希尔顿、林赛·罗翰、当红歌星亚当·兰伯特、赖安·莱斯利等。

  海地裔音乐家兼唱片制作人怀克里夫·吉恩更是迅速回到自己的祖国,帮助家人和同胞。他13日发表声明称:“面对这场人类灾难,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悲痛。如果我们袖手旁观,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我们必须现在就行动起来。”

  为此,吉恩特别创立了一个名为“Yele”的慈善组织。拉美歌手夏奇拉随即在个人网页上呼吁大家踊跃向“Yele”和联合国儿童基金捐款。酷玩乐队的主唱克里斯·马丁也呼吁大家向另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救援组织“乐施会”捐款。“同舟共济的理念迅速遍布影视圈、音乐界以及其他任何地方,人们团结起来,尽己所能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Blink-182乐队成员马克·霍普斯说。

  金球奖特设慈善活动

  作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13日在其电视节目中请求观众为红十字会捐款,“我们身处一个国际大家庭。现在,让我们共同支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与温弗瑞合作影片《珍爱》的导演李·丹尼尔斯表示,相比海地大地震,即将于当地时间17晚举行的美国“金球奖”显得如此“微不足道”。为此,金球奖有关方面已经启动一项慈善活动,允诺将以每一位出席嘉宾的名义向地震灾区捐款,明星们也可以通过拍卖签名等方式献爱心。

  此外,美国维亚康姆公司13日宣布启动价值50万美元的赠物计划;迪士尼公司也向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美元。○姚佳森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