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片《爱情故事》原作者西格尔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1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熙涵)上世纪70年代经典爱情电影《爱情故事》的同名小说作家埃里奇·西格尔,日前在伦敦逝世,终年72岁。

  西格尔在美国纽约出生,上周日因心脏病在伦敦家中离世,遗体昨下葬。

  西格尔创作的《爱情故事》原是同名好莱坞电影的剧本,当时他是耶鲁大学的古典学教授。西格尔在编完剧本后才写了小说版,小说赶在电影上映前的1970年出版并成为畅销书。影片讲述富家子奥列弗和一位面包师的女儿简真诚相爱,简却被病魔夺去生命的悲剧故事。影片《爱情故事》1971年上映,由赖恩·奥尼尔和艾丽·麦嘉露主演,当年成为票房冠军,并获得包括最佳电影、导演、男女主角、剧本及配乐等七项奥斯卡奖提名,主题曲“爱情故事”成为经典电影音乐传唱至今。

  富家子爱上平民女的故事虽不新鲜,但是作者西格尔在东部常青藤文化中浸淫多年,他将《爱情故事》置于自己熟悉的上世纪60年代的校园文化中,驾轻就熟地反映了年轻人直率、活跃和自由的精神。小说中脍炙人口的对话很多,大多简短、风趣,在男女主人公棋逢对手的调侃中,故事一段一段地向前发展。虽是悲剧,但整个故事带给人的却是感动而不是悲伤。那些欢乐的语言和场景,鼓舞人们憧憬美好的生活。剧本中的经典台词“爱意味着永远没有必要说对不起”被美国电影协会评为世纪最佳电影对白的第13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