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艺人商业价值榜 迈克尔-杰克逊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1:1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骆俊澎

  继公益行为满意度指数榜发布后,昨日2009年凯迪拉克全球500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满意度指数榜正式发布。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虽然过世但仍独占鳌头,美国演员威尔·史密斯位列第二,中国名人冯小刚章子怡张艺谋跻身前十。该调查涉及中国、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其中美国演艺名人的商业价值指数平均值最高,中国演艺名人最低。

  总体而言,公众对全球500演艺名人的商业价值表现满意度较高,“非常满意”的评价占到20.57%、“比较满意”的比例高达68.86%,“一般”及“不满意”两项评价加起来也不到12%。此外,女性上榜人数(59.50%)多于男性(40.50%)。从行业分类来看,歌手的商业价值总体高过影视界艺人。歌唱艺人的商业价值满意度最高,指数平均值78.25;导演的商业价值指数平均值77.90,排名第二;影视演员以指数77.13排名第三。

  已故美国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在商业价值满意度指数榜上高居榜首,指数为93.25。对此,制作榜单的华鼎满意度调查课题组解释说,迈克尔·杰克逊虽然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他的影响力丝毫没有减弱。这位“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天才人物,给全世界留下了无价的精神产品。据悉,迈克尔·杰克逊在2008年10月1日至2009年10月1日期间,创造了9000万美元的商业价值,其中有7200万美元是在他2009年6月逝世后赚到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