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时尚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自杀身亡 年仅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3:48  新浪娱乐
英国时尚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自杀身亡年仅40

亚历山大-麦昆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时尚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于当地时间2月11日下午被发现在他的奢华住所里自杀身亡,年仅40岁。McQueen的事务所证实了这个信息。这离伦敦时装周尚有几天时间,而他原定在3月9日的巴黎时装周会发布新的时装系列。

  当天,警察严守亚历山大·麦昆的住所,展开调查。警方没有直接评论麦昆死亡事件,但表示,死亡“无他杀迹象”,初步调查显示麦昆为自杀。其公司也正式对外发出亚历山大·麦昆身亡的通知,公司发言人Samantha Garrett说,McQueen的尸体在上午被发现。急救车也及时赶到,医生们将亚历山大·麦昆的遗体及时运出寓所送往医院。

  亚历山大·麦昆是最年轻的“英国时尚奖”(British Fashion Awards)得主,他在1996年至2003年之间共四次赢得“年度最佳英国设计师”(British Designer of the Yea)。他曾获颁英帝国司令勋章(CBE),同时也是时装设计师协会奖(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 Awards)的年度最佳国际设计师(International Designer of the Year)。2000年12月麦昆与Gucci集团结盟,取得公司51%的股份,麦昆同时出任该公司的创意总监。集团的扩张计划包括在伦敦、米兰和纽约开设店面,并推出麦昆的香水产品“Kingdom”与近期的“My Queen”。在2005年,麦昆和运动品牌彪马(Puma)合作,推出特别款式的运动鞋产品。

  附:亚历山大·麦昆个人简介

  .1969年生于英国。 

  .1991年进入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获艺术系硕士学位。 

  .1993年起相继在英国、日本、意大利等国的服装公司工作。 

  1969年生于英国的MacQueen,说起话来带浓厚的伦敦口音。虽然他是少年得志,并成为上等人乐用的设计师,但他却是来自中下平民阶层,并以此为荣。他的反叛个性也表现于不屑中产阶级的矫情造作,所以他的衣衫,总是在尊贵中隐现堕落气质。 

  .1992年,自创品牌。 

  .1993年,在伦敦成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 

  .在伦敦的一次时装展中被《Vogue》的著名时装记者IsabellaBlow采访报导,使他从此走上国际舞台。 

  .1996年,为法国著名的“纪梵希”(Givenchy)设计室设计成衣系列。 

  .1997年,取代约翰.加里亚诺担任Givenchy这法国顶尖品牌的首席设计师。 

  .1998年,他设计的“纪梵希’99春/秋时装展”在巴黎时装周上获得一致好评。 

  .他在1998年里为影片《泰坦尼克号》的女主角扮演者莱温斯莉设计了她出席奥斯卡颁奖晚会的晚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