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设计天才疑不堪丧母之痛 寓所上吊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8:37  中国新闻网
时尚设计天才疑不堪丧母之痛寓所上吊自杀(图)
亚历山大-麦昆
时尚设计天才疑不堪丧母之痛寓所上吊自杀(图)
亚历山大-麦昆尸体被抬出公寓
时尚设计天才疑不堪丧母之痛寓所上吊自杀(图)
McQueen是时装界的坏孩子,不时在台上有出位举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有“坏孩子”之称的英国时装设计师 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疑不堪丧母之痛,昨日(周四)在伦敦寓所上吊自杀身亡,终年 40岁。 亚历山大•麦昆的公司发言人表示, 亚历山大•麦昆昨晨被发现死于家中,警方调查后认为死因无可疑,稍后会验尸确定死因。

  外电消息,亚历山大•麦昆母亲上周二离世,亚历山大•麦昆之后曾在 Twitter留言,称自己极度悲痛,但“必须活下去”,“这是他妈的一个星期,我的朋友都很好,我要振作起来”。岂料昨天就传出他自杀。亚历山大•麦昆之死正值伦敦时装展开幕前几天,他没有参与这个时装展。不过,他准备在 3月的巴黎时装展展出全身设计的系列。

  亚历山大•麦昆之死,亦令人回想到三年前,一手发掘亚历山大•麦昆的伯乐、英国时装界名人 Isabella Blow同样自杀结束生命,她当年仅48岁。

  曾获颁 CBE勋章

  亚历山大•麦昆于 1969年生在伦敦东区,原名 Lee McQueen,父亲是的士司机, 亚历山大•麦昆儿时已立志当时装设计师, 16岁离开学校,开始在裁缝店 Savile Row当学徒,随后到 Gieves& Hawkes和知名剧场服装品牌 Angels& Bermans工作。在 Savile Row工作期间, McQueen的客户包括了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英国皇储查尔斯。他之后过意大利为设计师 Romeo Gigli工作。

  亚历山大•麦昆1994年返回伦敦,并开始在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学校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担任裁缝教师。 1996年开始任 Givenchy首席设计师。

  McQueen早期的服装作品充满争议性。但他的创意才华获得肯定,他是最年轻的“英国时尚奖”( British Fashion Awards)得主,在 1996年至 2003年之间四度赢得年度最佳英国设计师。他曾获颁 CBE勋章。

  亚历山大•麦昆事业到 2000年踏上高峯,12月与 Gucci集团结盟,取得公司 51%的股份,亚历山大•麦昆同时出任该公司的创意总监。集团的扩张计划包括在伦敦、米兰和纽约开设个人品牌,并推出 亚历山大•麦昆的香水产品 Kingdom与 My Queen。至 2005年,亚历山大•麦昆和运动品牌 Puma合作,推出特别款式的运动鞋产品。

  亚历山大•麦昆公开自认是同性恋, 2000年夏天与伴侣 George Forsyth结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