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私人医生涉嫌做伪证 掩盖真实用药剂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8:09  新浪娱乐
杰克逊私人医生涉嫌做伪证掩盖真实用药剂量

穆雷的境遇雪上加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穆雷(Conrad Murray)的证词近日遭到质疑,他很可能在用药的剂量上掩盖了事实。

  穆雷告诉警方,在杰克逊死前,他仅仅为他注射了2.5ml的异丙酚,可这一证词随后被证明是掩盖事实。美国麻醉师协会会员,著名医师约翰-唐布洛斯基(John Dombrowski)告诉媒体,穆雷声称异丙酚是用于治疗杰克逊的失眠,可2.5ml的剂量根本无法让成年人入睡,更无法致死。另外一方面,警方的报告则显示,杰克逊尸体内的异丙酚差不多和手术时使用的麻醉剂量相当。

  另外,在杰克逊的卧室中曾发现20ml的异丙酚空瓶,另外房中的暗格也找出大量的异丙酚空瓶,总共约有100ml的剂量。另外,瓶塞上有一个非常大的开口,这也将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证据。

  异丙酚的使用方法一般有2种:使用注射器从瓶中抽取少量异丙酚,并静脉注射;或者用针头破开橡胶瓶塞,直接使用整瓶异丙酚输液。

  唐布洛斯基随后表示,如果是用输液的方法注射整瓶异丙酚,则必须要使用输液泵,否则病人很容易用药过量,而杰克逊家中并没有发现输液泵。

  现在警方和唐布洛斯基都认为,穆雷很有可能没有使用输液泵,而是直接进行输液。他要么靠目测来调节剂量,或者就根本没有考虑这个问题。而在申诉时,穆雷也表示他在用药之后去了厕所,这间接证明了穆雷的不谨慎。如果穆雷一次性使用100ml异丙酚,那么他使用的剂量实际上是他证词中的40倍!(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