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掀起3D热 卡梅隆称好3D不是简单电脑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4:41  北京晚报

  在《阿凡达》大获成功后,好莱坞掀起了一股利用电脑技术将已经拍摄的2D片转换成3D片的热潮,不过,卡梅隆日前批评说,这样“看似廉价”的电影最终可能失去观众。

  据业内人士估计,将一部2D片转换为3D片的成本最低约500万美元,而直接拍摄的3D片成本要高得多,卡梅隆的《阿凡达》投资超过3亿美元,其中使用了专门用于制作3D片的新器材。

  追求纯粹电影艺术的业内人士认为,从2D片转换的3D片质量不如直接拍摄的3D片,画面的流畅度和立体感效果稍显逊色。但最近一个将2D片转换成3D片的成功范例是迪士尼制片公司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影片3月5日上映后已经取得了5.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4月2日,华纳兄弟制片公司从2D片转换的3D片《诸神之战》也将上映。

  卡梅隆本人也计划把他的上一部著名影片《泰坦尼克号》从2D片转换为3D片,预计在2012年春季上映。不过,卡梅隆说,他会花足够长的时间来做这件事,而不是“简单转换”。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