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私人医生过失杀人案听证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15:58  深圳晚报
杰克逊私人医生过失杀人案听证会举行(图)

杰克逊家人

杰克逊私人医生过失杀人案听证会举行(图)

康拉德-默里

  本报讯 洛杉矶高等法院5日再次就已故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涉嫌过失杀人案举行听证会,并宣布定于6月中旬继续举行听证会。康拉德·默里准备以杰克逊自行用药过量导致死亡为由为自己辩护。

  大批杰克逊歌迷手举标语牌在法庭外聚集,要求把默里绳之以法。包括杰克逊的父亲和妹妹珍妮特在内的杰克逊家族成员、亲友和部分歌迷旁听了当天的听证会。

  听证过程非常简短,主审法官迈克尔·帕斯特在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后,宣布于6月14日举行另一场听证会。此间舆论认为,届时法庭将研究是否已经掌握对默里进行审判的足够证据,并考虑是否同意加州检察官办公室提出的吊销默里在加州行医资格的要求。

  加州副总检察长特里纳·桑德斯上月23日向法庭递交报告,称默里的犯罪行为和鲁莽作法导致杰克逊猝死,对公众健康也是一大威胁,请求法官吊销默里在加州的行医执照。

  杰克逊去年6月25日猝然去世后,57岁的默里一直是检察机关和警方调查的重点对象。今年2月8日,他主动向法庭投案自首,承认曾为杰克逊注射包括强效麻醉剂异丙酚在内的数种药物。默里在支付7.5万美元保释金后被取保候审,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最高4年监禁。

  (王军)

  相关新闻

  “杰克逊是自杀”?

  默里律师团将如此辩护

  本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默里准备以杰克逊自行用药过量,导致死亡为由为自己辩护。国外媒体联系了熟悉这套辩护策略的相关人员,并把默里律师团可能使用的战术公布到了网上。下面是默里律师团在辩护中可能用到的陈述。

  在去年6月25日上午10:50左右,默里给杰克逊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这25毫克是从一满瓶20毫升的药瓶中取出的。25毫克大概是药瓶中八分之一的量。这25毫克只能让人睡5到10分钟,但杰克逊体内已经有了其他药物,这些药物加上异丙酚会让人沉睡更长的时间。

  在注射完之后的一个小时中,默里在杰克逊的房间里打电话。他没有离开房间是因为杰克逊睡觉的时候喜欢房间里热闹点,杰克逊经常开着灯和电视睡觉。

  在中午的时候,默里离开杰克逊的房间,去了一趟厕所,大约花了两分钟左右。当他离开之后杰克逊突然醒来了,发现自己在花去9个小时尝试睡眠失败之后很不高兴,然后自行静脉注射了药瓶中剩下的异丙酚,导致心脏停止跳动。当默里医生回到房间之后,他发现杰克逊的眼睛睁着,瞳孔已经放大,然后扔掉电话(他当时正在和他的女朋友通话)开始为杰克逊执行心肺复苏术。

  业内人士分析默里的律师可能会说杰克逊注射异丙酚成瘾。之前也确实有报道说杰克逊非常喜欢静脉注射异丙酚,还说他喜欢亲自推针管。

  洛杉矶验尸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异丙酚的空瓶掉在床头柜附近。默里的律师可能会说杰克逊从床头柜上拿起了药瓶,在注射完之后药瓶掉在了地上。

  据称执法部门怀疑默里藏了很多异丙酚药瓶,默里的律师可能会反驳说如果他真的做过这种事,他应该把地上的药品也藏起来。 (汪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