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普拉传》出版 作者称其可能过无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4:30  新京报
《奥普拉传》出版作者称其可能过无性生活

奥普拉

  估计没有哪个名人在开门时希望看到吉蒂·凯莉的脸。她给许多名人写过传,她的作品全是畅销书,但却可能彻底摧毁名人的声誉,有人称她是世界最有名的 “毒笔”传记作者。凯莉在名人场上几乎所向披靡,这一次,她对准了一个以维护自己隐私出名的名人———脱口秀主持人,电视明星奥普拉。这回,凯莉算是遇到对手了。

  毒笔畅销作家

  吉蒂·凯莉此前的作品,一本比一本耸人听闻,读者常见的反应是:“这是真的吗?”“ 天哪!不会吧!”比如,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后来嫁给希腊船王的杰姬·奥纳希斯是上流、高雅身份的代表,但她是凯莉的第一个“受害者”。凯莉揭露了不少杰姬接受心理治疗的信息,甚至“披露”了肯尼迪的一些奇特的性喜好。

  她写了爵士天王弗兰克·西纳特拉的婚姻秘密和绯闻,弗兰克差点就要花大钱和她打官司。然后,凯莉又瞄准前总统夫人南希·里根,称南希和西纳特拉也有一腿,说南希很相信占星术,常常谎报自己的年龄,还和子女关系紧张。这和人们此前所知的总统夫人的形象大相径庭。凯莉此后又炮轰英国皇室和布什家族,称布什曾经在戴维营时吸过毒。

  在大笔版税利益下,凯莉很多书是应出版社之邀而写,她的每本书都会热销,在市场上,她的名字是畅销书的代表。

  在媒体和评论界,凯莉却遭到了很多批评,除了将她喊为“毒笔”之外,她不断地遭到对她书中内容真实程度和调查能力的质疑,有的记者称她为“职业煽情者”,尽管如此,凯莉还是幸运地至今没有正式碰到过一场官司。

  完全“非官方”传记

  正因为她的“毒笔”名声,当她宣布她给另一个比她名声大得多的名人奥普拉作传时,这本书一下子成为了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凯莉4年前开始调查、写作,今年 4月,这本五百多页厚的《奥普拉传》终于由兰登书屋出版。用《纽约客》的话说,这是一场美国名人文化圈“金刚”对“大猩猩”的战役。

  “这回,凯莉的笔下没滴下多少毒液,只不过是一点点酸奶而已。”《纽约客》说。《纽约时报》则评价说,“这本书想对准静脉,但连血都没刺出来。”

  首先,尽管书有500多页之厚,但作者完全没有采访到奥普拉,别说奥普拉了,她身边亲近的人都没有接受作者的采访,凯莉自己也承认,有三分之一她试图采访的对象拒绝了她的请求。凯莉棋逢对手了。如果说,她是“职业煽情者”,那奥普拉则是“职业保密者”。和奥普拉共事的人,哪怕只有一点点工作关系,都必须签署一份保密协议,对此,凯莉一点辙都没有。

  凯莉说过去的4年中采访了850个人,不过,奥普拉的好友盖里·金却对ABC电视台说,“我觉得奥普拉根本就不认识850个人”。一直有人在好奇盖里·金与奥普拉的关系,然而,凯莉没能在书中“揭秘”什么奥普拉的私生活,但她认为,奥普拉因为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职业中去了,因此过的是无性生活。

  “奥普拉永远不会‘出柜’,所以读者就别等了。”凯莉在新书发布时说。

  凯莉还抱怨奥普拉对美国电视网络掌控十足,和电视界的话语权人物关系都不一般,当她试图采访一些电视界重要人士,比如ABC的芭芭拉·沃尔特,CBS的大卫·莱特曼等人的时候,她全都吃了闭门羹。

  谎言无害,神话有罪

  这本《奥普拉传》完全没有达到凯莉此前传记的效果,很多内容都选自奥普拉此前的访谈,也没有什么特别新的信息。唯一看上去抓人眼球的内容是,凯莉称自己对奥普拉一位81岁的亲戚做了三天的采访,得出奥普拉可能不是由她生父带大的信息,但是凯莉也没能在书中指出究竟谁是奥普拉的生父。然而,书出版后,这位亲戚很快否认自己说过这个事情,说凯莉谎报了自己的身份,而且伪造了访谈中的大部分内容。

  《奥普拉传》出来两个礼拜,受到大量指责,说它内容失实,著名记者芭芭拉·沃尔特直接称凯蒂的书是“寻找脏点,而非寻找真相”。

  对此,凯蒂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回应道:“作为一名传记作家,肯尼迪总统的话一直启迪着我:‘真相最大的敌人不是恶意谋划,不诚实的谎言,而是人们一直都相信,但并不真实的神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