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斯王子 ”吉伦哈尔:演英雄是8岁时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7:09  华商网-华商报
“波斯王子”吉伦哈尔:演英雄是8岁时的梦想

杰克-吉伦哈尔

“波斯王子”吉伦哈尔:演英雄是8岁时的梦想

《波斯王子时之刃》剧照

  近日,根据热门游戏《波斯王子》改编的电影《波斯王子时之刃》上映。无论电影本身好坏,其中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扮演波斯王子的男星杰克吉伦哈尔,——这位因出演《断背山》而让影迷所熟悉的29岁小伙子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只想过得更开心,而对于在《波斯王子时之刃》中的角色,他说,自己的王子之路是从“头”开始的。

  演英雄是8岁时的梦想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什么吸引你来扮演一个动作英雄?

  杰克吉伦哈尔 (以下简称“杰”):你将会和所有的坏蛋拼杀,并且最终战胜恶势力,从而能够得到一个美女的香吻,这就是我扮演英雄的最大动力。扮演这个角色,其实是满足我8岁时的愿望,而且实际上我现在已经真正地实现了我8岁时的愿望。你知道,在《断背山》、《兄弟》《锅盖头》这些片子中所扮演的角色,并不是一个8岁孩子的梦想。这次出演《波斯王子》是我的一个机会,是我改变自己形象的一个机会,因为我不想总是板着脸。

  记:所以这也是你一直在努力争取出演《超人》《蝙蝠侠》所有诸如此类动作英雄角色的原因?

  杰:如果能列出一个我想在其中扮演角色的电影的名单的话,将会是非常滑稽。有许多电影我想去演,而且有很多电影我还没有演,但是,你问得不错,这是我一直想出演这些影片的原因之一。

  但是如果你告诉我,8岁时的我就想成为消除邪恶的大英雄,我的脑袋都会爆炸的。其实对于一个8岁的男孩子来说,能扮演一个角色,更多的是他对此深感兴趣,就像读书能给他带来欢乐。所以,对于我来说,8岁时的想法就是,扮演大英雄能让我热血沸腾。

  洗澡也能锻炼肌肉

  记:在《波斯王子时之刃》中,看到了你的肌肉很性感。

  杰:在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说明,作为一个男演员是非常辛苦的。实际上这次出演《波斯王子》是从“头”做起,为了那一头飘逸的长发,我整整花了六个月的时间。在头发长成形后,是严格的护发运动,你知道,肌肉训练就从护理头发开始,所用的香波也并不是二合一,实际上是抹香波和按摩头部,抹香波是锻炼你的二头肌,而按摩头部是锻炼你的三头肌。你洗澡洗得越频繁,你往身上打的肥皂越多,你胸部肌肉运动的频率越高,所以说你们大家都可以通过洗澡成为“波斯王子”。这就是我身材为什么这么有型的秘密。只要你付出努力,那么身材变得很有型并不是难事,这就是我想告诉大家的。

  记:那么你有特殊的训练项目吗?

  杰:当然有。我在电影中表现的各种动作都和运动是分不开的。你知道我在电影中所表演出的动作,既需要灵活性又需要力量,所以我必须要练习各种运动来锻炼我的肌肉,比如射箭,比如攀岩,比如举重等等。每天我把这些运动练习一遍,我的身材也会越来越好。

  处在人生十字路口

  记:当你决定接受这个角色的时候,你有没有会觉得很难为你自己,因为你接受了这个角色就意味着你有很高的曝光率,这样大家自然就再次重新提起你的个人生活问题——— 我指的是《断背山》给你带来的困扰。

  杰:我不知道为什么,《波斯王子》有很好的演员,很好的导演,很好的剧情,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记者不去关心我的表演,而是纷纷问我和电影无关的问题,来问我的私生活,但是不管他们问什么,怎么问,回答与否都是我的权利。所以当我决定重新回到银幕上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勉强或者是为难自己,我只是感觉好长时间没有被这么多的人关注了。

  记:今年你就三十岁了,30对你是个很神奇的数字吗?

  杰:我的确很在意“30”这个数字。“30”对于我来说是人生当中的一个十字路口。我觉得非常荣幸,我觉得生命是如此可贵,你活得时间越长,你明白的事情会越多。我现在正在从29岁走向30岁,所以我对自己有了一个全方位的认识,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而之前,我只能看到自己的正面。 本报记者 张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