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相关音乐电影产品热销 去世后赚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11:1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杰克逊相关音乐电影产品热销去世后赚10亿美元
迈克尔·杰克逊

  当地时间6月25日是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一周年纪念日。与杰克逊有关的音乐、电影等产品在这名巨星去世后热销,带来超过10亿美元收入。

  收入颇丰

  在杰克逊生命的最后几年里,他的资产状况可谓一团糟,欠债大约5亿美元,他名下的梦幻岛庄园一度面临遭拍卖。然而,据美国杂志《公告牌》报道,杰克逊去世以来,他的遗产管理人已通过重新发行他的音乐、制作有关他的电影和其他商业活动,收入10亿多美元。据英国《每日镜报》消息,这笔巨额收入是他离世前一年收入的47倍,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死后33年间所创造价值的三分之二。如果这个创收速度持续下去,那么杰克逊的两个孩子预计在21岁时会获得数十亿的信托基金。另据法新社报道,杰克逊遗产管理方现阶段已偿还了杰克逊的一半债务。

  根据美国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统计,截至2010年6月,杰克逊专辑在美国销售900万张,全球范围内2400万张。出售专辑和提供付费音乐下载,给杰克逊遗产带来大约4.29亿美元收入。互联网上有史以来17首最畅销R&B歌曲中,9首是杰克逊作品。

  反映杰克逊生前排练全球巡回演唱会过程的记录片《就是这样》的全球票房收入超过2.6亿美元,电影DVD销售和租赁收入则达到6800万美元。此外,向电视台销售这部电影的版权还可为杰克逊遗产创收1500万美元,而向航空公司和酒店等出售《就是这样》版权有望获得2400万美元。

  效仿“猫王”

  杰克逊遗产管理人希望采用“猫王”去世后的作品经营模式,来管理杰克逊留下来的音乐财富。

  遗产管理人今年3月与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签署一项金额2.5亿美元的合同。合同内容包括在2017年前发行10张专辑,部分专辑为旧专辑重新发行,还有杰克逊从未公开的歌曲。索尼获准在电影、电视、舞台演出乃至计算机游戏和多媒体平台上使用杰克逊的音乐。

  管理人之一约翰·布兰卡在合同签署时说:“人们至今仍对埃尔维斯感兴趣,我想,人们同样会对迈克尔感兴趣。我们的职责是不断向新一代人展现杰克逊的风采。”

  杰克逊音乐已衍生出多种产品,如电脑游戏开发商设计出一款跳舞游戏,让玩家模仿杰克逊“月球漫步”舞步。享誉全球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明年将推出一系列以杰克逊音乐和舞蹈作品为灵感的节目。杰克逊遗产管理方也将从上述两款“衍生产品”中获益。

  悼念天王

  预计众多歌迷今日将到杰克逊安息地“森林草地”陵园悼念偶像。陵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格伦代尔警长汤姆·洛伦茨说,人们不能进入陵园,只能把献给杰克逊的花放在陵园门口。

  另外,位于美国纽约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近日还举办了一场纪念展览,艺术家们重新润色,制作了一座全新的蜡像以悼念天王。而杰克逊的母亲凯瑟琳则表示将于下周一推出新书《永不说再见》,为生前丑闻缠身的天王抱不平。

  综合

  ▲艺术家在给杰克逊的蜡像重新润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