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阿佳妮获荣誉勋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8:47  深圳晚报

  本报讯 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天,法国政府公布了最新一批荣誉勋位勋章获得者名单,著名女影星伊莎贝尔·阿佳妮名列其中。法国媒体援引政府发布的消息报道说,阿佳妮能够获得荣誉勋位,无疑是法国各界对其在电影方面成就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与阿佳妮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素有法国“乐坛仙子”之称的米雷耶·马蒂厄等法国演艺界、文化界及工商界杰出人士。

  1955年出生于法国巴黎市郊一座小镇的阿佳妮,在上小学时开始业余戏剧表演,1969年完成银幕处女秀,自此一发不可收。她曾多次获得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女主角奖,还曾荣膺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以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后。此外,阿佳妮还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提名。(新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