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撰文力荐成都幸福好生活

马文撰文力荐成都幸福好生活

马文对成都的蝉产生浓厚的兴趣

马文撰文力荐成都幸福好生活

看鸟,马文很专业

马文撰文力荐成都幸福好生活

马文品尝成都盖碗茶

马文撰文力荐成都幸福好生活

听说娃娃头是成都人的记忆,马文也要尝一尝

  昨日下午,著名自然与野生动物学家、国际知名主持人奈杰尔·马文先生抵达蓉城,这是《马文的熊猫历险记》完成制作后,马文第一次来成都。刚下飞机的马文丝毫顾不上旅途的奔波劳顿,第一件事竟然是叮嘱随行的助手,立刻到街上去买一双老北京布鞋,原来在马文眼里,老北京布鞋是中国的象征,“我来到了中国就要穿老北京布鞋,我要穿着它在成都逛街!”马文说到做到,并婉言拒绝了所有人的好意,执意要独自在成都逛街。

  希望结识成都爱鸟人士

  马文知道成都,是因为大熊猫,但马文爱上成都,却与这座城市浓郁的生活气息有关。按照国际惯例,片子尚未发行前,拍摄内容均属于商业秘密,因此马文在成都拍摄期间的行踪颇为低调,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探班请求,即便是他的个人官网和博客也仅仅只是发布了他在成都拍摄大熊猫题材的短消息。

  昨日下午,再次见到记者的马文也许没有工作的压力,气氛显得特别轻松。他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青睐成都,就是被成都浓郁的生活气息所吸引。在他的印象里,最难忘的有三件事情,第一件是在杜甫草堂赏鸟。原本只是想取些反映市景的空镜头,但没想到马文一进入杜甫草堂,一下子就被满目青翠和鸟儿鸣叫声迷住。除了明星主持人外,马文还有一个有趣的绰号——鸟人。他对鸟的研究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代表作《鸟的迁徙》就曾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相关图书仅中文版便再版三次。马文说,他在拍摄间隙,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望远镜到杜甫草堂看鸟,一看就是两三个钟头。这次来成都,马文说自己还有一个私人心愿,希望结识成都的“鸟人”朋友,并通过他们看到成都更加美丽自然的一面。

  感叹在成都生活很幸福

  此外,他最喜欢成都的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夜色时尚。马文告诉记者,他发现成都人骑自行车是一种生活享受,为了捕捉成都人在自行车上的幸福状态,马文特别在黄昏下班时的合江亭廊桥边守候了四五个小时,尽管行色匆匆,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沿途的锦江也很迷人,特别是华灯初上时最为动人。马文还专门拦下了一位行人,借了他的自行车过了一把瘾。

  作为一名娱乐纪录片的主持人、制作人,马文的足迹遍布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他表示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最吸引他的永远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状态,这种状态他在成都也发现了,所以他愿意在成都安家。马文还为记者描绘了一幅成都生活的蓝图:“我希望新家能够与大自然亲近些,要是条件允许,还很希望养一些珍爱的动物。要是能养大熊猫的话,那绝对是件震撼世界的事情!”马文调侃道。

  据悉,尽管马文一句中文也不会,但昨日下午,仅凭着助手写的纸条,他竟然独自去杜甫草堂享受了观鸟的乐趣,还去锦里掏了耳朵,俨然进入了成都人的生活。

  推荐成都角逐“全球最爱都市”

  眼下,一场全民参与的大型活动正在欧洲热闹展开,由英国百年大报《每日电讯报》发起的“全球我最喜爱的都市”评选活动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今年4月28日,伦敦举办了“马文带你看成都·全球共赏大熊猫王国的首都魅力”活动后,马文被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聘请为继成龙后的第二位,也是西方第一位熊猫大使,明星效应迅速发酵,引起了大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而马文在成都的拍摄经历,也引起了《每日电讯报》的热情关注。他们认为“马文的熊猫王国历险记”本身就是非常吸引人的推荐,因此邀约马文撰文,讲述自己的成都经历,并以马文的名义,推荐成都参与“全球我最喜爱的都市”评选活动。据悉,今日下午,《时代》周刊、《每日邮报》、《旅行者》等知名英语媒体的主编、记者们将抵达蓉城,跟马文一起漫游“熊猫王国的首都”。本报记者 赵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