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明戈回归男中音 出演音乐会歌剧《弄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5:29  北京日报
多明戈回归男中音出演音乐会歌剧《弄臣》(图)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男高音歌王普拉西多·多明戈将于8月1日晚在华彬紫金剧院出演音乐会版歌剧《弄臣》,担纲主角“弄臣”利哥莱托。这也是他多年之后回归“男中音”。

  多明戈在1957年第一次登台演出西班牙歌剧时还是一个男中音,后来他嗓音中男高音的特质被发现,3年后再次登台时就开始演唱男高音,之后一直以男高音驰骋国际乐坛。而今,他回到了“原点”。

  此次演出,其实是多明戈两年前与华彬紫金剧院签署的培养青年艺术家计划的一部分。他将携手他的合作者、著名指挥家尤金·科恩(右图),带着华盛顿歌剧院的4位歌唱家一起奉献这台歌剧音乐会。其中,作为多明戈弟子的中国歌唱家张英席,将演唱剧中的公爵曼图亚。

  指挥家尤金·科恩日前在京接受采访时说:“歌剧《弄臣》对多明戈来说相当重要,此前他在世界各大歌剧院都是出演公爵这个角色。这一次,他选择了利哥莱托。作为一位再过几个月就70岁的歌唱家,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歌剧事业,演出过150个歌剧角色,这在国际歌坛都是绝无仅有的。”另据尤金·科恩介绍,音乐会版本《弄臣》可能有删节,节奏更快,但多明戈扮演的利哥莱托的戏份儿不会删。(记者 李红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