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影后帕特里夏-尼尔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4:47  春城晚报

  据美国当地媒体昨日报道,曾在1963年凭借影片《原野铁汉》中的惊人演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老牌演员帕特里夏·尼尔因肺癌于上周日在曼彻斯特埃德加镇的家中不幸去世,享年84岁。这位出色的百老汇演员人生历经坎坷,却一直保持积极心态,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帕特里夏说:“你不能放弃,即使有时候你想放弃。”

  帕特里夏在获得奥斯卡肯定前,已经是百老汇有名的演员,并屡获嘉奖。但事业上春风得意的她,家庭生活却问题一堆。1960年,怀孕中的帕特里夏遭遇车祸,被一辆出租车撞倒的她险些失去腹中的孩子。1962年,她深爱的7岁小女儿患上了荨麻疹,最后不幸离开了帕特里夏和家人。

  虽然1963年,奥斯卡给了帕特里夏极高的肯定和荣誉,但命运没有就此一路通达,1965年,在她39岁之际,一场中风对她造成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重创,但帕特里夏正是靠着“不愿躺下”的精神重新站了起来,并恢复行走和语言能力,凭着惊人的意志力重回大银幕,成了中风恢复史上的奇迹。而她康复后出演的《玫瑰怨》更是再次为她夺得了一项奥斯卡提名,在艾美奖历史上,帕特里夏也三度获得提名。

  虽然帕特里夏曾在自传中将自己的生命比作一出希腊悲剧,但她一直说:“我不愿躺下,我一路上都在斗争”。    

  上海《青年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