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坦尼克号》老年版露丝扮演者格劳瑞亚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4: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泰坦尼克号》老年版露丝扮演者格劳瑞亚·斯图尔特逝世 享年100岁

  曾在感动无数人的影片《泰坦尼克号》中扮演老年露丝的演员格劳瑞亚·斯图尔特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在洛杉矶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年100岁。

  据她的孙子透露,格劳瑞亚患肺癌多年并已进入晚期,加上年事已高,终在26日晚入睡后进入了长眠。

  息影近30年

  《泰坦尼克号》带来老年事业巅峰

  格劳瑞亚早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已经是好莱坞的一名演员,曾出演过《隐身人》以及两部秀兰邓波儿的电影。

  格劳瑞亚·斯图尔特本名格劳瑞亚·弗朗西斯·斯图尔特,1910年7月4日生于加州的圣莫尼卡市,早年就读于圣莫尼卡高中,并升入伯克利的加州大学,在那里她开始对表演萌发了兴趣。在中途辍学后,她和布莱尔·戈登·诺威尔于1930年结婚,并在帕萨迪纳市的剧院继续追寻自己的演艺事业。

  在1934年,格劳瑞亚结束了和布莱尔·戈登·诺威尔的婚姻,同年和为马克思兄弟写剧本的编剧亚瑟·西克曼结婚。在1935年,格劳瑞亚和亚瑟生下了一个女儿。1939年,格劳瑞亚和家人开始了环球旅行,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才返回了加州的老家。这次旅行中的欧洲之行让格劳瑞亚开始对艺术产生了兴趣,此后多年她的演艺生涯处于一个暂停的状态,专心搞一些家具设计、绘画等艺术创作。

  格劳瑞亚1946年宣布息影,并一直维持到了1975年,在那一年她以电视电影《利兹·博登传奇》中的一个角色重回演艺圈。1978年,格劳瑞亚的丈夫亚瑟去世,此后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她一直处于在各个电影中跑配角或龙套的状态。

  格劳瑞亚真正的事业巅峰依靠的是1997年詹姆斯·卡梅隆的巨作《泰坦尼克号》,当时她以87岁高龄在《泰坦尼克号》中扮演了饱经沧桑的百岁的老年版露丝,不仅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也因此成为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年纪最大的演员,这个纪录至今都没有被刷新。

  在自己的传记中,格劳瑞亚曾经说过:“当我1927年从高中毕业的时候,全班同学都看好我会成名,只是我没想到会花了那么长的时间。”

  里奥纳多惋惜

  “能和她有过合作,让我备感荣耀”

  在格劳瑞亚辞世的消息传开后,不少影迷纷纷表示惋惜,认为她是被好莱坞忽略了的最有潜力的影星之一。

  在《泰坦尼克号》中和她搭档过的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对她的离去十分惋惜,称格劳瑞亚无论是在银幕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是中坚力量。“她是一位十分的好人,一个出色的演员,一个为信仰而战的人。她还是好莱坞黄金时代中走过来的几位最伟大女演员之一,能和她有过合作,让我备感荣耀。我们都深深缅怀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